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

2013年公司(LLC) 沒營收,還是決定寄稅表1065 給 IRS

之前在部落格提起的: 成立公司的目的在使  Consultants  生活更為便利,也是降低自雇稅的方法,同時也是 Consultants 找工作時進可攻退可守的策略。因此每年 3-4 月份的報稅季節,必須向 IRS 遞交二份稅表: 公司及個人。

每年三月份,花個 39.99 + Tax 買個 Business 1065 報稅軟體 ,然後向 IRS 遞交稅表 8453-PE , 1065 Schedule K-1 (2 ) 。然後將二份 Schedule K-1 放入夫妻個人所得申報中。一切都是 E-file 進行


2013 年我完全拿W-2 ,老婆大人拿 W-2 及一張自雇人士的 Form 1099-MISC。原來是她們公司的 CPA 搞錯了。CPA 應該要開給公司 Form 1099-MISC,而不是開給老婆大人 Form 1099-MISC。 這也沒關係,是個小問題,我也懶得管了。就當作公司 2013 年沒有任何收入,也沒有任何費用, 也不用繳華盛頓州的 Business & Occupation Tax 簡單明瞭。

有人在網路上分享說: 若是 LLC 沒有任何收入及支出,不需要向 IRS 遞交 稅表 1065 。我個人是秉持著懷疑的態度。因為朋友的 LLC 去年沒營運,她沒向 IRS 遞交稅表 1120,結果 IRS 打電話給她說: 即使你公司沒營運,還是依規定要報。

於是她找 CPA,結果花了 100 美元,只為了遞交沒有收入的公司稅表給 IRS。我覺得這個錢花的真是不值得。最後她嫌麻煩,把公司給關閉了。

有鑑於此,2013 年公司沒營收,我還是決定郵寄稅表 1065 給 IRS,不打算買 Business 1065 報稅軟體, 作 E-file ,因為漲價了(44.99 +Tax) 。反正稅表 1065 是一種 Information Return,以知會 IRS 為目標。

只要參考 2012 年的公司報稅資料,然後上網下載 2013 年相關表格,然後該填的部分就填 0,全部列印出來,再郵寄給 IRS 即可。簡單明瞭,也省了 50 美元。何樂而不為呢?

接下來就是 4/15 再報個人所得稅。

2 留言:

Sean Yuan 說...

Hi 您好:
我也是住在WA(Spokane)的台灣人, 謝謝您分享了很多在美國生活的心得, 不知可否請教一些有關報稅的問題.
我之前在WSU工作直到2017/1月, 之後和太太兩人成立一間LLC, 我跟我太太皆為這間公司的member, 沒有其他員工, 想請問您使用的Business 1065報稅軟體是哪一種呢? (我們公司目前剛開始也沒有營收, 但是因為不太懂1065怎麼填, 想說先用報稅軟體試試看).
我另外有以self-emplyment的身份幫台灣公司工作, 薪水是台灣直接匯美金過來, 這部分是不是要分開報稅?
以上一些問題如方便的話希望可以給我一些意見

謝謝~

Ray 說...

Here is the tax software:
https://www.taxact.com/business-returns.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