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在美國工作別忘了寫稱讚信 (Letter of Commendation)

去年幫我找工作的一位女性 Recruiter 最近和我聯絡,並和我說: 我去年年底寫了一封稱讚信 (Letter of Commendation) 給她的老闆,老闆看了之後,覺得她表現及評比都很好,因此替她加薪,我聽了很驚訝。原來 Recruiter 替人找工作外,也需要 Consultants 的鼓勵才行

在美國軟體工作的這一段時間中,我發覺只要團隊中的組員工作表現良好,老闆及同事間都會口頭稱讚,不然就是寫封 Email 稱讚某某組員,並知會相關人士,表揚組員的工作表現。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文化。不論是稱讚信或表揚信對員工的評比及工作的承諾(Commitment) 都有很大的激勵作用。

這些主管如何寫稱讚信呢? 現在的 Email 並沒有一定的格式,只要在 Email 文中陳述事實: 為何這個組員需要被稱讚的原因,簡單明瞭易懂即可。正式一點也會製作一個獎狀表揚一下員工對軟體專案的特殊表現。

我這 年來看了很多 Consulting Companies 及很多 Recruiters,我現在這家老美公司由於各方面條件都不錯,Recruiters 又很盡責,常幫我解決問題, 我因此對這家公司刮目相看。

最近我也寫了一封 Email 稱讚我的老美 Recruiter Account Manager, 並寄給這家公司的 HR 主管,全美 Recruiters 的最高主管 (Director),並說明這二位女性同事為何讓我稱讚的原因? 沒想到 HR 看了之後很高興的回我信,並寄給該華盛頓州辦公室最高的主管及相關人士。

感恩節已過,聖誕節即將來臨。如果你覺得有那位同事或合作夥伴值得你今年稱讚的,不妨寫個稱讚信吧

在美國工作別忘了寫稱讚信

5 留言:

善心善因 說...

可以推薦幾個矽谷的軟體開發的獵人頭公司嗎?
急需!謝謝!

Ray 說...

不是很清楚你所謂的"軟體開發"的獵人頭公司? 就常上就業網站找即可知啊

善心善因 說...

Hello, Ray,
那麼可以推鑒幾個矽谷工作的就業網站嗎? 感謝!
orz

Ray 說...

just try indeed.com and dice.com

善心善因 說...

真是感謝!
請問為什麼 dice.com 上面都是人力仲介公司呢?
是否會有什麼潛藏的風險要注意呢?
謝謝您~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