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

西雅圖餐館颳起一陣川菜風-過橋園 (Spiced,Bellevue,WA)

2009 年 AIT 用 221(g) 條款暫時拒發我 H1B Visa,讓我在台灣待了一段很長時間。幸好那時的專案經理人真好,他允許讓我每天在台灣直接連上公司內部網路處理公事,因此每天早上我都要去星巴克上網。

那一段時間有不少朋友很喜歡說風涼話: 你在台灣上班居然可以領美金,真是爽啊。這真是讓我哭笑不得。他們卻不知我心中的痛。因為我知道只要我一天沒拿到 H1B Visa,我就回不到美國,時間拖的越久,這個專案就會隨時結束。這段時間我一直很注意西雅圖地區的就業市場及其他消息,並隨時做好移動的準備。

沒想到在 9月份聽斯汀說: Bellevue 新開了一家川菜館,名叫過橋園 (Spiced),離美國微軟總部很近。自從那段時間一直到現在,西雅圖地區的餐館竟然颳起一陣川菜風,不少中餐館面對強敵過橋園(Spiced),而紛紛使出行銷策略吸引客人上門。受益者當然是廣大的客戶。

前些日子和斯汀來到這大名鼎鼎的過橋園,因為我是第一次前往,於是不知不覺的就點了麻婆豆腐。沒想過橋園的麻婆豆腐除了辣之外,還會讓舌頭麻,真是過癮。我相信喜歡麻又辣的人應該會喜歡過橋園的麻婆豆腐才對。

不久後,我下班經過過橋園,順道買了過橋園的三樣小菜 (5.99+tax) 準備回家當晚餐享用。我發覺它的三樣小菜真的份量又多,價格又公道,重點是真好吃。吃完之後, 讓我覺得我下次一定會再去光顧。因此我很佩服老闆的行銷策略: 用過橋園的三樣小菜,三項特點(份量多,價格公道,保證好吃)來吸引客人上門。難怪其它中餐館都視它為強敵。

一聽到過橋園 (Spiced)的名字,很容易讓人誤解它的菜全都很辣。事實上它也提供很多非辣的菜色。像我平常很少吃辣,卻仍然喜歡過橋園的菜。最近陸陸續續吃了下列幾道菜,都不辣,對我來說,每一樣菜都有其特色。

清炒大豆苗: 口味很不錯,很淡,很適合我


三鮮米線 : 米線清爽


樟茶鴨: 連老外也來問我們這道菜的名字


清蒸豆花魚:豆腐及魚真是棒


牛肉捲餅: 據說很多人喜歡這道菜


菜名想不起來: 新菜單,尚未出現在 Menu 中


上述每道菜我都很喜歡,值得一提的事:最後一道菜為新菜色,Menu 上尚未出現。我品嚐起來發覺糯米裡面為紅豆泥,肉類為五花肉。斯汀原本看到時不是很喜歡五花肉,因為她不吃鹹的五花肉。沒想到這道菜吃起來整體感覺卻是甜甜的,原來五花肉也可以如此處理。斯汀和我都說好吃。這道菜我們覺得很特別,值得推薦。現在它每日限量供應。

雖然現在我去過橋園的次數並不是很多,但是我發覺它並不只是會做華人的生意,沒想到連老美都喜歡光顧。

過橋園的菜色共有 100 多種,難怪過橋園的出現竟然會讓西雅圖餐館颳起一陣川菜風,這對消費者絕對是一件好事。

有興趣的人可前去品嚐。距離美國微軟總部很近。地址如下:
1299 156th Ave NE, Suite #135 , Bellevue, WA 98007
(425) 644-8888

1/4/2015: 這篇文章將近五年了,沒想到現在過橋園的品質越來越差

延伸閱讀:

8 留言:

Angie 說...

我是頭香呢...
改天也去那間吃吃看...
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
謝謝你...^^

Angie

Ray 說...

Angie, NP :)

小寶日誌 說...

Ray,
那你應該已經順利拿到簽證回到美國了吧? 希望你可以辦出緣卡,住在這裏.
我改天一定也要去吃吃看. 謝謝你. Vickie

Ray 說...

Vickie,
現在當然在美國啊!過橋園 (Spiced)的確是不錯的中餐館

Hsiangchi 說...

Hi Ray, nice to meet you. 會留言給你,其實是感同身受,而且面臨一個困境,想請教您這位經驗豐富的H1B holder. 希望你不會介意阿!

我在4月底辭去了在NYC的工作,4/23拿最後一次薪資,據我前公司HR說,他在寄給USCIS的official withdraw H1B letter中,使用4/23做為我工作的最後一日. 他是五月中旬寄出這通知,USCIS大約會在六月初收到並terminate我的H1B.

我其實在NYC還有其他工作機會,本想說辭職後,1-2個月內就可以轉h1b到新公司,但剛好家中有事,只能先回台灣一陣子,身份也不想黑掉,我就先在5/10離境美國.所以我在H1B身份的處理上,據律師說,這是合法的,OK的.

但沒想到,回台灣幾天內,一家千大公司,我夢寐以求的工作上門找我面試,現階段是電話面試,但最終對方還是希望我能在6.7月飛到NYC一趟. 問題來了,我只能辦visitor's visa,排隊面試要到6月底,已經delay我面試行程,這還不打緊,重要的是,現在拿visitor's visa回美,實在很可疑.

我才剛離境美國,結束我的h1b,不到2個月又說要回去觀光,這實在很奇怪...觀光我弟,很冒險,因為我家人都有green card(就我沒有),所以我有很強的移民傾向;說回NYC探望男朋友,好像也很可疑,因為他在那邊工作,我有可能為了愛而跳機.如果我說,我為了不讓h1b黑掉,所以先回台灣,但現在又想再回去觀光,AIT大概會想:為什麼不在離境美國前轉visitor's visa去玩一玩?而是回台後兩個月內又回去觀光?

阿~真的很苦惱...不知道您是否有更好的意見,讓我可以順利拿到visitor's visa呢?

實在很抱歉,第一次留言,卻拉拉雜雜寫一堆...抱歉,但我真的很需要一位經驗夠的mentor....若您不介意,還希望您賜教!謝謝你唷!

Flora

Ray 說...

Hsiangchi

Sorry to hear that you have this experience.

Here are my thoughts:

1.I would like to say that it is so risky to apply for your B1/B2 visa from AIT at this moment since your H1B just terminated unless you have the good reason to persuade AIT officers to give you B1/B2 visa.

2.If you get your B1/B2 visa and come to the USA to get your new job offer, you need to apply for H1B again. From AIT’s viewpoints, this is always bad.

3.Is your boyfriend an H1B employee or Green card holder or US citizen? If he is an H1B employee, tell him to marry you and you can be on H4. Marriage can solve your visa issue.

An interview doesn’t mean a new job offer per my previous experience. Since getting a visa is so risky now, I don’t know if you can talk to your interview company to arrange the conference meeting with webcam. I know it is hard, but it is so popular in IT field.

You need to talk to your interview company about your current visa situation. That’s the best way.
If you still have any H1B question, please email to toraylin@gmail.com and we can still continue this topic.

No Chinese keyboard now

Easy Go Life 說...

最后一道菜是甜烧白

Ray 說...

好像是夾沙肉吧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