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H1B 員工常會遇到的工作現象

整理一下我這幾年當 H1B 員工時所看到的一些工作現象。那些是 H1B 員工會遇到的工作現象呢?

1. 工作常會看人臉色,沒有尊嚴

2. 工作常會忍氣吞聲, 沒有尊嚴

3. 工作常會大材小用,不要怨恨

4. 工作常會有瓶頸,很難工作快樂

5. 工作時言多必失,凡事低調點

6. 工作時不要斤斤計較個人的福利及假期

7. 工作常會擔心公司是否會裁員,讓我失去身分

8. 要準備足夠的金錢才能轉換 H1B 工作簽證

9. 常要加強自己英文能力及工作技能,已供面試用

10. 失去工作時,請神明保佑我趕快找到工作

11. 你的老闆也是 H1B 員工,那你工作會更加辛苦

若你是 H1B 員工而沒遇到上述現象時,那我恭喜你了。若你現在想要申請 H1B,也希望你不要被上述的工作現象所嚇到,因為每個人工作環境不同。

身為 H1B 員工的你, 是否也會贊同我的意見呢?

延伸閱讀:
申請 H1B簽證的文件
H1B 簽證: 先求有再求好
轉換 H1B 工作簽證會失敗嗎?
不是公民沒拿綠卡 被裁員了怎麼辦?
申請 H1B 應該自己辦理或找律師辦理?
持 H1B 工作簽證的華人要比別人工作更加努力

4 留言:

Cheng-yun 說...

美國人的公司比較不會有這些現象

我工作了五年多才拿到綠卡
整個過程絕大多數的同事都不清楚我的移民狀況,我的同事幾乎都是美國人或歐洲人。

整個工作的狀態也完全沒有受到OPT/H1/綠卡的過程有任何改變。

我想,以你的觀點,我是幸運的。不過我認識的絕大多數的H1朋友,都和我一樣,從未察覺過任何H1造成的差別待遇。

Ray 說...

Cheng-yun travel
你說的太好了:美國人的公司比較不會有這些現象!我說的大致上指的是印度人,華人公司,東方人開的公司!

Gill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Gill 說...

Sorry and thank you!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