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美國辦公室中的廚房文化

在美國居住的這一段時間,我發覺老美評估一個房子的重要價值之一就是廚房 (Kitchen) 及衛浴設備 (Bathroom)。難怪在美國房地產市場中,當很多人要賣房子之前,都會做 Kitchen Remodel 這種幫屋主設計廚房,如何打造家中的夢幻廚房在美國也是一個熱門的行業。恰巧斯汀對這種如何打造家中的夢幻廚房特別感興趣。

在美國工作的這一段時間,我發覺每個公司都一定會有廚房,只不過廚房是大是小的區分而已。廚房裡一定會有咖啡壺(自動咖啡機),微波爐,冰箱。小餐桌不見得每個公司都有。我遇過最好的公司就是: 廚房中有免費的土司,Bagel,咖啡,餅乾及冰箱中的飲料果汁都是讓大家免費喝到爽。杯子喝完後,你只要放在洗碗槽中,自然有專人幫大家服務,並放在自動洗碗機中清洗。

公司員工早上在廚房中倒著別人已泡完的咖啡壺,並互相道早安,這是美國辦公室中的廚房文化之一。當我工作累時,並去廚房中遇到一陣子很久沒有見到的美國同事時,當他們問我 How are you ? 時,我用很簡單的國中英語並大聲回答: Very good. Thank you. And you? 他們似乎對我說的 And you? 這一句都會突然驚跳一下。有一位 50 多歲的美國婦女居然表情嚴肅並回答我說: Very busy ! 讓我心中笑死了。

起初我也不知為什麼他們對 And you ? 這一句突然驚跳一下。我猜可能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中,很少人會反問他們 How are you 吧。

美國辦公室中廚房是一個讓大家盡情享受休息的地方。它是一個讓大家增進人際關係的地方。它也是大家偶而互相討論公事的地方。

你喜歡你美國辦公室中的廚房文化嗎?

延伸閱讀:

8 留言:

Unknown 說...

hahaha. 我看到你寫說 "國中英語" 就覺得好可愛喔

其實 我覺得 很多美國人已經是下意識的一看到人就會問 how are you? 了 真正在關心你近況如何的不是沒有 但是不是每個人 所以他們說 how are you? 和我們在台灣時看到人說 hi (或你好) 是一樣的 superfacially 打打招呼罷了 你若注意看 很多人甚至沒問完就轉身或去做別的事了 所以被你回問 會嚇一跳

Ray 說...

Michelle,
haha. Thank you. It is really impressive to see Americans hear "And you?" . Just give them a suprise.

No Chinese keyboard now.

Fugen 說...

我同事最近跟老闆A了台濃縮咖啡機放在廚房給大家煮咖啡,從此早上有咖啡時間,午餐後有咖啡時間,下午三四點也有咖啡時間,大家聚在一起喝咖啡都會聊有的沒的,算是不錯的交流時間,慘的是很容易咖啡上癮,畢竟小小一杯濃縮咖啡的咖啡因很驚人啊..

匿名 說...

一般我就回句good,yourself?短而精

take that

Ray 說...

Fugen,
Actually I don't like Expresso. :)
Tell your boss to buy an automatic coffee machine like this:

http://raylinusa.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12.html

Ray 說...

Takethat,
Whatever you say, it is good to say hello to your colleagues in the morning. ;)

Kenny 說...

不論在哪,廚房都是聊八卦談是非的地方,呵呵~

Ray 說...

Kenny,
沒錯,但是現在在廚房不外乎是聊H1B visa,Green card 或公事!哈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