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恭賀 Florida 的林小姐如願找到工作

大約在 8月底時,Florida 的林小姐搜尋英文履歷表的資訊,沒想到最後來到我的部落格,向我請教有關於英文履歷表的寫法及面試的一些問題。

後來才知道她有綠卡身分,她在失業的這一段時間,2 個月內丟了 1,500 家的公司,但是英文履歷表卻乏人問津,因此她對其英文履歷表產生強烈的懷疑。即使有電話面試的機會,她卻也不知道該如何介紹自己及以前的工作內容。

看了她的英文履歷表後,我發覺她有 3 年的資訊軟體經驗,技能很好,只不過她的英文履歷表寫法高於平均之上,但是我覺得她還可以讓她的英文履歷表變的更好,更醒目一點。

因為她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問我一些問題。我也如願的回答她。結果不到 1 個月的時間,她在這不景氣的時候居然找到 2 份工作。一份在 New York 一份在 Florida,她最後還是選擇在 Florida 工作。

雖然她很客氣的感謝我的建議及面試技巧,但是我知道這其實是她不斷的努力,不斷的調整自己找工作的策略,才能讓她在這不到 1 個月之內,如願找到工作。她也提醒大家: 空有技能不行,找尋工作的策略及技巧真的很重要。我感同身受。

Consultant 的這段期間,常發覺公司內週遭 Consultants 的技能普普通通,但是他們卻能如願的找到工作,這其實說明了一件事: 空有技能不行,找尋工作的策略及技巧真的很重要。

希望 Florida 林小姐的例子能幫大家在這經濟不景氣時,注入一股找工作的強心劑。

恭賀 Florida 的林小姐如願找到工作!

延伸閱讀:

4 留言:

another floridian 說...

哇!!! 1500 份履歷 他應該為自己感到驕傲 恭喜他:)

Ray 說...

對阿,要恭喜她勇氣可嘉!

Unknown 說...

Hi Ray~我發現我在找一些美國生活的資訊的時候,實在搜尋到你的網站太多次了!XD 我可以把你的網站網址放在我自己的blog上嗎?當作好站連結

Ray 說...

Audrey,
Sure. No problem. :)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