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各項稅負提高,通知房客提高租金(Rent Increase Notice)

2017-2018年大西雅圖地區房價飆漲,導致各項稅負增加(房產稅及房屋保險費)。逼得我必須提高房租才行。雖說華盛頓州沒有租金管制,但我也參考市面上的行情,租金來個適度的漲幅。



房客9/1 一年租屋期限到期。我大約在6月初,便開始著手研究應如何撰寫租金提高通知單(Rent Increase Notice)及  Rental Agreement Extension Addendum ? 撰寫之前,一些問題浮現在我腦海中如下:

房客都不喜歡房東提高房租,應該如何撰寫才適當呢?

如果房客不想續約,應該如何在文件上呈現才適當?

房東需多少天通知房客租金提高?

這次應該再續一年約還是用一個月的方式出租才適當?

租金提高之後,是否可以要求房客支付最後一月租金之差額?

經過一週的上網搜尋,找了很多的範例,最後修改成為適合自己的最佳版本。在尋找的過程, 以上問題我也獲得解答。最後版本大致為:

Rent Increase Notice:

誠實告知大西雅圖地區房價飆漲,導致各項稅負增加(房產稅及房屋保險費)。所以必須適度的提高房租。

如果房客不同意續租,必須在20天內通知房東,也必須於9/1前務必清空。請在此通知單簽名。

如果房客同意續租,請在此通知單簽名。也必須在Rental Agreement Extension Addendum 上簽名

Rental Agreement Extension Addendum

之前簽的主契約不變,現改為month-to-month 方式出租房客或房東可以在20天之內通知解約 (華盛頓州法律)

新的租金為   X,XXX。房客必須支付最後一月租金之差額 XXX(如果這一項不納入新條規的話,會有糾紛,因為房客也許有權不付最後一月的差額。)

二份文件改了好幾遍。最後為了保險起見,我選擇租約到期二個月前(6月底)去郵局用Certified Mail (Request Return Receipt) 寄給房客。

房客一直到8/5都沒反應。於是我用Email 告知: 如果8/10 前沒收到續約通知,請於   9/1 前務必清空。如果同意續租,請將二份文件簽名後寄到我   Email 。後來他們全家繼續續租。因為他們覺得month-to-month 方式出租最好

這一次的事件讓我學到: 房東如何依照州法律提高租金是一門學問? 要如何詳細撰寫文件也是一門學問?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