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星期日

若綠卡持有者失業,領取失業救濟金是否會影響公民入籍申請?

最近有一位華人同事,她幾年前和她老公(L1簽證)一起來美國。後來她老公的公司替他們申請綠卡(I-485 路線) ,後來二人順利拿到綠卡。


綠卡拿到後,在微軟做 Contractor 。因為微軟有18個月的限制,因此她專案結束。在這種情況下,依照規定,她可以申請華盛頓州的失業救濟金。她也依規定領取好幾個月的失業救濟金


川普總統上台前,我問過一位有綠卡的印度女同事: 想不想申請公民入籍? 她回答說: 不想。 川普總統上台後,移民法一直改變,有些措施對很多擁有綠卡的外國人並不是太友善。於是我用同樣問題再問她一次,她說: 要。當然這位華人同事也要申請公民入籍

她和她老公二人一起遞N-400 表格,後來二人也一起去移民局按指紋。沒想到她老公八月份收到公民面試通知單,九月份已經完成公民面試,當天宣誓成為美國公民。但是她現在尚未收到公民面試通知單。於是我和她開玩笑說: 移民局要查您是不是良家婦女?

後來我分析的結果: 很有可能是她曾經領取失業救濟金所造成的。川普政府一直在查這些移民者是否有詐欺行為?

在網路上,您可以找到很多文章說: 綠卡持有者失業,依照規定領取失業救濟金,是不會對公民入籍申請有任何影響

雖說沒有何影響,但是如果移民局要查這些人是否曾詐領失業救濟金,這是不是也需花一段時間呢? 時間多久真的不知道我同事的個案至少已經晚了三個月以上。有可能到年底也無法收到公民面試通知單。

雖然這只是個案,但是如果現在問我: 若綠卡持有者失業,領取失業救濟金是否會影響公民入籍申請? 我會說: 很有可能會延遲您的入籍申請時間。若移民局發現一切沒有問題,最後還是會發公民面試通知單給您的。

延伸閱讀:

2 留言:

kuochung 說...

謝謝分享
不過我有個疑問,福利領取的標準?
擔保人沒有盡到扶養責任?
申請人賺的夠多(?)所以親屬不得領?

原本以為因為定義不清,說說而已的,沒想到竟然真的有影響

Ray 說...

您的考量點是對的! 現在主要是看看有沒有違法情況發生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