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

路邊停車被陌生人刮傷:一張有良心的連絡便條

平常上班時都是將自己的車子停在公司附近的路邊。去年年底放假前一天,突然看到擋風玻璃上留著一張便條, 原來是一位婦人不小心將車子的左邊鏡子及左邊車門刮傷。請我和她連絡。

第一印象: 這位婦人名字看起來是一位華人。很誠實。雖然車子只是輕微刮傷,但她主動留下紙條, 並沒有逃避責任。放假過後, 我主動和她連絡。我和她說: 您真是有良心, 如果是一般人,早就已經落跑了。她回我說: 我不喜歡落跑。還和我說聲抱歉。她說: 待會打電話給她的保險公司,會有人和您連絡。

過了5分鐘,Safeco  Insurance的服務人員和我連絡。問我一些問題。問的只是車種,年份,以前是否有重大損壞狀況? 並沒有要求我駕照號碼及保險公司資料。他給我家中附近一家修車廠的連絡方式, 請我到那裡先預估修車費用,並提供我免費租車的服務


後來抵達修車廠, 和修車廠的人員一起看車子的損壞狀況,最後預估 $1,471。其中  Labor 的費用為 $758。突然覺得修車廠的  Labor 真貴,占了一半的費用。接下來就等著保險公司和我連絡,約定最後的修車時間。

這次有良心的連絡便條讓我知道: 原來路邊停車被陌生人刮傷,處理程序和一般車禍狀況差不多只是我並沒有提供個人的駕照號碼及保險公司資料給對方保險公司知道。

以上資料參考之。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