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多寫工作上的英文部落格,讓老美同事印象深刻

這幾年除了寫有關美國工作及生活趣聞的中文部落格外,我還有一個記錄自己軟體專案工作的英文部落格

當初寫英文落格的目的很簡單: 主要是記錄自己軟體專案工作上曾經遇到的問題,最後如何解決,算是一種追蹤自己解決技術問題的落格,也順便訓練自己的英文寫作能力。至於是否有人看並不是重點。

這幾年的軟體專案中,常常有同事及老闆問相同問題,過了一段時間後,他們又忘記當初是如何解決的? 於是又重新浪費時間尋找方法。當然我有時也是如此。這說明了人的記憶有限。

陸陸續續寫了幾年的英文落格後,終於在下列二次的軟體專案經驗中,讓我得到很大的鼓舞作用。



上次的專案公司中,一位印度老闆在 Google 上尋找解決方法,沒想到搜尋到我的英文落格。看完之後,覺得有意思,然後看這個人是誰,發覺是我,於是把我請過去討論。讓我覺得很驚訝。

今年有一次和一位老美 Developer 在討論一個解決方法,我和他說:  應該是要這樣做才對。結果他從 Google 上尋找解決方法,然後將我英文落格的內容複製貼上,然後寄 Email 給我,讓我覺得很好笑。我和他說: 這是我的落格。他覺得訝異,而且印象深刻。

自從有了以上二次印象深刻的經驗後,讓我覺得當初寫英文部落格的想法是對的。英文部落格依然是工作中的一種承諾。

延伸閱讀:

1 留言:

Holly 說...

thanks for this sharing!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