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分享紐約 V 女尋找 H1B 轉換雇主的心路歷程

月初收到一封 Email,詢問有關 H1B 身分轉換的問題。後來和這位住在紐約 女陸陸續續在電話上討論應如何轉換 H1B 身分的策略。她找了一個多月,在絕望之餘,一通電話進來,面試成功。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如願找到一家願意替她辦理 H1B 轉換的雇主。在此分享她的故事給一些有需要的人知道。


她今年初畢業,用 OPT 替一家雇主工作。她也很幸運的抽到今年 H1B 的名額,但好景不常,因一些原因,她無法在 10/1 用 H1B 身分替她雇主工作。因此她趕緊利用一些剩餘的時間,開始找尋 H1B 雇主。目標是會計的工作。

這段時間,她壓力很大,常睡不著,怕身分黑掉每天丟履歷表,總共面試了約 30 家公司。但只要每次談論到 H1B 身分轉換的問題時,面試者都說: 公司無法替她轉換 H1B。讓她很沮喪。

後來找到了一家會計公司,但白人老闆根本不知道何謂 H1B,也只願意用公司 1099 的方式雇用她。她也不是很清楚 H1B & 1099 的關係。於是她的台灣朋友說: 可以到我部落格看看 H1B & 1099 是如何運作? 也許可以成功

後來從言談之中,她的確是 H1B 新手我和她說: 如果你想用 Agency 的力量為白人老闆工作, 那就試看看我部落格的方法是否可以成功?

她參考我部落格一些 H1B文章的資訊後,從myvisajobs.com 中挑選了曾經申請過 H1B 的 Agencies,於是連絡了將近 25 家公司。不少公司沒回應,有些公司感覺不是太好。有很多公司因為她是找會計的工作,非IT 產業,所以不願意替她轉換 H1B 身分


經過幾天努力後,最後只有二家願意替她轉換 H1B 身分。但後來因為一些原因(如抽成太多, 費用問題,文件繁瑣 ..), 演變到最後,她決定再轉為 F1 身分。當她絕望之餘,有一家在紐約尚有規模的公司找她面試,結果她面試居然成功了。公司也願意替她辦理 H1B 身分轉換

這證明了一件事: 需要身分的外國人,找美國工作都有其辛酸史及血淚史。未經一番寒澈骨, 焉得梅花撲鼻香。

希望紐約 的例子,能給一些想轉換 H1B 身分的朋友,注入一股強心劑。千萬不要放棄任何一次面試的機會。堅持到最後必定會露出一線

希望大家美國職場順利成功!

延伸閱讀:

4 留言:

Unknown 說...

版主您好

我一直都想去美國
綠卡樂透從大學開始抽到現在還是沒結果
目前退伍後已經有兩年工作經驗

請問尋找有sponsored的工作, 有哪些建議的平台或是方式呢?

thank you for your patience,
Jeff

Ray 說...

There is no specific way when you are looking for H1B sponsorship. You can check myvisajobs.com or Chinese companies.

Unknown 說...

您好,我最近遇到和您帖子里的那位一样的情况,我也是学会计的,然后我公司一月底要关门了,想问一下怎么能找到挂靠的agency? 或者您有帖子里那位女士的联系方式吗? 我想和她分享一下她的经验,非常感谢!

Ray 說...

Please send to toraylin@gmail.com and I will ask her if she wants to contact you.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