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美國公司的定期消防演習是浪費公帑嗎?

在美國大多數州的學校單位都有規定要定期實施消防演習在美國當 Consultant 工作的這段期間,或多或少也會遇到專案公司定期實施消防演習。記得去年有一位新員工上班第一星期就遇到消防演習,我們和他說: 你真是幸運


當消防演習警報響起,也就是所有全體員工依照指示疏散的時候。此時電梯不見得會開放,員工必須依照出口指示迅速離開大樓。看到很多員工手忙腳亂,匆匆忙忙離開時,就知道大家都是欠缺訓練的一群員工。當員工疏散且離開大樓後,都是在公司外面哈拉聊天


記得以前一位微軟的老美同事在消防演習時和大家開玩笑的說: 大家上班一小時都不工作,在這裡打屁聊天消耗多少的成本,你們知道嗎? 大家聽了哈哈大笑

其實很多人都認為定期消防演習,大家都在外面哈拉聊天都是在浪費公帑難道公司會不知道此觀點嗎? 其實這些都是公司必須支付的固定成本。生命誠可貴,如果公司定期實施消防演習,萬一哪一天真的遇上重大災害時,公司的損失絕對會比現在花費更多。

你認為定期消防演習是浪費公帑嗎?

延伸閱讀:

2 留言:

匿名 說...

我幾乎兩三天都會抽空上來看,你好我真的很喜歡你的文章,很生活化很實用。我今天九月會去美國讀書,我在猶豫IUP和Sancramento,CA。請問CA會部會很多講中文的人導致我練不到英文嗎?因為這一點讓我猶豫很久

Ray 說...

其實華人無所不在,看自己心態吧!CA 中式食物多, 華人也多! 中西部吃的中式食物少,但華人相對比較少一點! 如果常跟華人混在一起,當然就以中文為主了啊!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