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申請西雅圖輕軌電車站的停車證(Parking Permit)

今年一月份,就看到 Sound Transit 的廣告 : 從二月份起,Sound Transit 四個地方的停車位開始實施部份收費


其中一個地方就是我常去的 Tukwila  輕軌電車站


每天早上 6-10 點劃紅線的地方,只有申請 HOV 停車證 (High Occupancy Vehicle 就是 carpool 的意思的人才能停車。HOV 停車證三個月 美元。( 不要懷疑,HOV 個月真的才 美元)


劃綠線的地方,只有申請 SOV 停車證 (Single Occupancy Vehicle 就是一個人的意思的人才能停車。SOV 停車證個月 33 美元。


申請停車證需線上填寫申請表,遞交後,然後經審核批准才行。HOV  SOV 停車位採取 First-Come, First-Served 的方式進行。

原本對早起的我而言,心想 早上 7:00 抵達 Tukwila 輕軌電車站應該還會有不少停車位吧。經過一星期的試驗,發覺每次抵達後,只剩下 3-5 個免費停車位,只要晚一點抵達,停車位已滿。


每天早上看到至少還有 20 多個 SOV 空位時,心中當然會恨得癢癢的。當然這就是使用者付費的好處。



下班後也常常看到 SOV 有很多空位時,心中覺得一定要申請才行。


為了讓自己上班通勤生活過得快快樂樂, 我寧可付三個月 33 美元來申請一個 SOV 停車證。即使早上晚一點抵達,我相信一定仍有很多停車位,何樂而不為呢?


申請 SOV 停車證被批准後,Sound Transit 會將資料寄到我 Email 中,然後我依指示線上刷卡交錢即可。我也看到自己的停車證號碼,但正式的停車證需經過幾天才會拿到。那我心中想著如果正式停車證尚未接到,而免費的停車位已滿, 難道我不能停在 SOV 車位嗎

於是我想出一個方法,若真的遇到免費停車位已滿,乾脆在車窗上附上一張紙條說明我已經付了 SOV 停車證費用,現等著正式的停車證,停車證號碼為 XXX。如果這方法可行,那就成功。如果不可行,那巡邏人員會貼一張警告單放在車窗上,但車子並不會被拖吊,因為我是初犯。

經試驗結果,我還是拿了一個空白的綠色警告單巡邏人員是不是不知道要勾什麼違規的項目呢?


 幸好 SOV 停車證很快就寄到家中,沒讓我等很久。


有了 SOV 停車證後,我根本不擔心停車位的問題,因為它會讓我的通勤生活變得更加快樂。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