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6日星期六

公司想請員工用智慧型手機處理公事,請先配手機給員工,否則免談。

這一年內,我們分公司的每個團隊為了增進工作效率,設立了類似  LINE  群組或  Google Hangouts , 讓每個成員溝通公事及私事用。

最近總公司在更新新系統,加強資訊安全。公司發給的個人電腦,現只能在   Microsoft Teams 群組內討論公事。原先每人智慧型手機都有類似LINE群組,Google Hangouts 可以談論公事,現在不能談論之。只能交代私事如請假,在家工作或一些無關緊要之事。


若想用自己的智慧型手機安裝   Microsoft Teams討論公事,需申請之,但個人智慧型手機必須監控。因此沒人願意申請。

每個Team Lead 都説:若公司想請員工用智慧型手機處理公事,請先配智慧型手機給員工,否則免談。


以公司資訊安全角度來看,任何未經公司授權的手機及電腦是不能談論公事的。這一點早已感到不意外,因為之前所待過的不少專案公司也有此規定。

這樣也好,下班後,手機無法接收公事之雜念。闔家平安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