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星期日

2017 年: 新的獵人頭公司,舊的專案工作

去年年底接到一封 Email: 我隸屬的獵人頭 P公司即將從專案公司  Preferred Vendors 名單上除名。因此當旗下的  Consultants  契約結束後,專案公司不會和P公司續約。這項政策通常產生二個問題。

如果獵人頭公司已被專案公司除名,那旗下的  Consultants 是否可以換到其他公司,繼續為這家專案公司服務? 是否受限於  Non-Compete 條文?

其他公司的  Consultants 會想: 是否可以從  Preferred Vendor A 轉到  Preferred Vendor B?

當了11年的  Consultant,這些問題已見怪不怪。於是我和老闆討論: 他和我說: 您可以換到其中  Preferred Vendors 之一。一月份我開始詢問三家獵人頭公司,並請他們回答我一些問題。只有一家符合我期望。

原本以為契約是三月初結束,沒想到2/3 副總和我說: 您知道您契約今天結束? 我很怕您下星期一不來了。您的契約再延三個月(5/2) 。之後我們公司不會再和您公司續約。這段時間,趕緊找其他獵人頭公司,並研究一下  Non-Compete 條文。我回答說: 我公司都沒人和我說,真是失職。

四月初我開始積極運作。希望他們可以聯絡專案公司負責的部門員工,趕緊將我的資料從系統中轉到他們的公司。因為我不希望  5/3當天, 無法登入公司電腦,權限全失,造成專案延遲。經過幾星期等待,終於在這星期有了滿意的回覆。

讓我驚訝的是: 這家獵人頭公司將所有新進員工需簽署的文件用  DocuSign 的方式進行。購買房屋的朋友對  DocuSign  應該覺得很親切。房地產經紀請買方簽署文件都是用  DocuSign 網站進行數位簽名。非常有效率。

根據法律規定,公司只要錄用新人,要立刻做  I-9  表格驗證文件工作。目的在確認新人是否能合法在美工作?   由於該公司在大西雅圖地區無辦公室, 因此要求我完成二步驟。

第一步驟: 上傳合法在美工作文件。我上傳美國護照。

第二步驟: 之後他們會派一位大西雅圖地區的  Notary Public 對我進行第一步驟的文件驗證。

後來和她約在公司附近,我拿護照給她看。她依規定將護照上的資料輸入到公司網站內。五分鐘內結束。

這一次的經驗讓我知道: DocuSign 已用在新進員工的簽署文件上,非常有效率。相信未來應該會很普及。若公司不在本州,I-9  表格驗證文件也可找當地的  Notary Public  進行驗證。一切依法行事。


看到華盛頓大學櫻花盛開由感而發: 專案工作短暫,在其位就要像櫻花一樣燦爛即使專案結束,也該替自己留個好名聲而瀟灑離去。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