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星期日

美國公司錄取新人需填寫的文件有哪些?

上個月找到新的專案工作後,於是找一天時間前往西雅圖市區和公司  HR  做新人報到手續HR 給我一些文件表格填寫


 這幾年我曾經在一家公司相同職位中換了三家  Consulting Companies,因此非常清楚  Consulting Companies 錄用新人的文件表格。基本上都是大同小異。有時 HR 並沒有說得很完整,我都會主動詢問之。文件不外乎下列幾項:

Job offer Letter

勞動契約

W-4 表格

I-9  表格

Background Check Authorization form (客戶公司及公司本身)

一張  Voided Check  做直接存款用  

Benefits Open Enrollment (看看是否想加入公司的保險)

其他文件,如公司及福利簡介

此外,我詢問下列簡單問題:

公司是否提供  401K 退休計畫 ? 若有,何時可加入?

Ans: 員工服務三個月後,即可加入  401K 退休計畫。

我的每次  Paystub 是否可以只  Withhold 5%  的聯邦所得稅?  Payroll  公司是否可以做得到? (詳請請看善用 W4 表格- 調整薪資預扣所得稅金額)

Ans: HR 說好問題,她並不清楚,於是替我詢問  Payroll  司。結果: 可以。要求我在  W4 表格上簽名位置旁邊中填上: I request flat 5% override 從此之後, 我只先預付5%聯邦所得稅。

根據法律規定,公司只要錄用新人,要立刻做  I-9  表格驗證文件工作。目的是您是否能合法在美工作?  

此時我美國護照正在申請中,綠卡早被收走,於是我拿美國公民紙給她看 (我以為在  List A ) 。她看了I-9  表格半天,居然看不到美國公民紙的字眼,我當場也傻眼於是叫我補交  List C  中的一份文件

回家後,我補了一個文件給她。上網搜尋後,我寄給她一個網址: 公民紙就是  List C 上的 #8 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document issued by the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她覺得驚訝!


如果您準備接受新的工作  Offer,早點習慣如何填寫這些文件表格,絕對會省下您很多的時間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