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星期日

婉拒前專案公司正式員工的職缺

離開前專案公司一個半月後,幾位前同事紛紛詢問我新專案公司的情況。他們有一個正式員工的職缺剛公佈出來,請我一定要申請,而且一定會應徵上。這對我來說其實是一種肯定的表現。


一般軟體資訊人員看到正式員工的職缺應該會覺得很高興, 但對我來說就有點猶豫了。畢竟我當了十年的  Consultant ,並不會對正式員工的職缺特別感到眷戀。更何況不少正式員工做不到二年就離職了。

新的專案公司很自由,又可以學習新技能,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前專案公司剛度過幾波裁員潮,搞到很多正式員工都人心惶惶。在離開之前,他們請我應徵正式員工缺,沒回應。請我寄Email 給一位經理,也沒回應。沒回應據說是公司系統出問題,沒有收到。

後來我詢問了一位之前離職女同事,想聽聽她的意見。她分析了很多,但和我說了一件事後,我便婉拒正式員工的職缺。她說: 以前坐您旁邊的老美  A 先生 在公司服務了七年,最近剛被裁。

我很驚訝。他其實是一個很厲害的同事, 年紀比我大, 從他那裏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只因他不善於交際,就被裁。這個職缺就是補他的位置。當我前老闆在  LinkedIn 送職缺訊息給我時,我也就婉拒他的好意。

現在前專案公司虧損,健保業務慢慢縮減,公司還處於不穩定狀態。經過一番思考分析後,決定婉拒前專案公司正式員工的職缺,還是繼續當個不斷學習新技能的  Consultant 吧。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