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星期五

申請美國公民入籍(5):美國公民入籍宣誓(Oath)

中午回來後,已看到很多人在排隊。我們依指示將宣誓通知單及綠卡交給接待人員後,從此和陪伴我們五年的綠卡說拜拜。每人都拿到一個信封袋及自己的座位號碼。每對夫妻都被安排坐一起,算是一個貼心的服務。

進去大廳後,過了不久,主持人開始說明成為美國公民後需要做的事情。如申請美國護照,去社會安全局更新資料,可替外國親屬辦理移民 (I-130) 。這些資訊都在信封袋中。


接下來就看移民影片。片名為  Faces of America

全體起立唱美國國歌 (The Star Spangled Banner)

主持人介紹一位郡政府的官員,並發給每人一張可以註冊投票(Register to Vote)的表格,請大家填寫個人資料。宣誓後,記得交給她。選舉時,便可以收到投票通知。


主持人介紹: 這次共有88人來自38個國家一起參加宣誓。念到國家的人請起立。後來發覺其中以加拿大人居多。


播放其他地方公民入籍宣誓的影片。印象深刻的是:  看到一群人在總統巨石像附近的風景區入籍宣誓

全體起立和另一位主持人一起念誓言(Oath)

美國總統恭賀的影片。

每人依序上台領取自己的公民紙(Certificate of Naturalization)

主持人最後還提醒大家 : 請檢查自己的公民紙是否有誤? 有誤要立刻反應,否則出了此門, 一份 $345

主持人宣布宣誓儀式完畢後,大家都爭先恐後跑去前面和主持人拍照留念,度過這意義非凡一天

看了五篇如何申請美國公民入籍的部落格文章,相信您對整個公民入籍申請及面試過程應該會有一個清楚的輪廓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