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請檢查家中是否有安裝一氧化碳偵測器(CO)?

前一陣子,我們新社區某鄰居發 Email :  才搬來一年多,不少人家中的  Smoke Detector   開始出現嗶嗶聲。換了電池還是會出現嗶嗶聲。有人第一次遇到此事,也覺得很新奇這使我想起  2013  年寫的一篇文章- 家中煙霧偵測器 (Smoke Detector) 該換電池了

其實建商在每戶人家安裝的是進階版的煙霧及一氧化碳偵測器  (Smoke and Carbon Monoxide Detector) 。為何會安裝二合一的偵測器因為華盛頓州  2013  年規定所有住宅區都需安裝一氧化碳偵測器。尤其是是出租房必須安裝。因此對建商來說,二合一的煙霧及一氧化碳偵測器當然是最佳選擇


 這個東西平常可能覺得不是很重要,但有狀況發生時,卻會引起鄰居的密切注意。前幾天我們社區有一戶人家,其煙霧及一氧化碳偵測器連續出現嗶嗶聲,時間過了很久都沒停下。有鄰居前去敲門,結果沒人應門。於是打電話給消防人員。結果來了四輛消防車,二輛救護車, 一輛警車。一輛消防車停在鄰居門口。鄰居們也前往關心。


消防人員應門後,發覺沒人在家,於是帶著防毒面具破門而入。進去後,我看到一位消防人員跑到樓上,將窗戶打開,濃濃的煙一直冒出來。幾位消防人員也將水管將水引到鄰居家內。幸好沒發生什麼大事。

啟示我相信很多華盛頓州的居民並不知道華盛頓州  2013  年的新規定。如果您住其他州,也可以查看該州法律規定如何?  如果是住出租房,結果房東沒安裝,可要求房東安裝之。千萬別讓您的權利睡著了!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