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星期四

決定將前公司 401K 退休金帳戶金額移轉到個人退休帳戶(IRA)

如果我今天問你一個問題: 當你離職時,你會選擇將自己的  401  退休金帳戶繼續放在前公司, 讓公司保管,還是選擇將金額轉入到自己的個人退休帳戶 (IRA)  中呢?

最近看到我在前公司服務時所存入的  401K 退休金帳戶金額變多主要是因為  ADP 投資共同基金的績效不錯,再加上我已經離職二年多,我想自己管理自己的退休金突然有一個想法: 我想將  401K 中的金額移轉到 (Rollover) 自己的  IRA  帳戶,然後每月投資高月配息的股票 (Monthly Dividend) ,避免一些隱藏性的基金管理費。

要如何將  ADP 中自己的  401K 中的金額移轉到自己的個人退休帳戶? 步驟如下:

如果自己尚未有個人退休帳戶,可選擇自己喜歡的券商。我個人已在  Scottrade 有  Roth IRA,所以線上再申請一個  Traditional IRA準備將  401K 退休金帳戶金額轉到  Traditional IRA  

ADP 網站,點選  Withdraw Funds After Employment






ADP 有三種提領方式,我選擇 Online Termination












ADP 有三種  401K 帳戶資金分配方式,我選擇  Rollover










之後再按照步驟填寫自己的個人資料及券商名稱即可。











過了不久, 便會收到一張支票,再親自前往券商,將支票存入即可

剛開始收到支票時,發覺支票上面的金額和  ADP 線上提領時的金額不太一樣, 差了三千多元我也不清楚  ADP 是如何計算金額的? 我猜:

401K 的總額= 自己存入的金額 + 前公司  Match  的金額。

401K 的總額這二年多來增加五千多元。前公司  Match  的金額所賺之利潤似乎是歸公司所有。現在我  401K  提領的總額大於當初自己存入的金額及前公司    Match  的金額,自己當然會很高興。其實只要三方(ADP,前公司及本人) 都有好處,相信大家並不會斤斤計較。

如果你的  401  退休金帳戶繼續存在前公司,不妨參考上面的方法,考慮將它轉入到自己的個人退休帳戶

上述資訊參考之。

延伸閱讀:

3 留言:

Unknown 說...

想請教一下...我現在公司的401k是不是一定要投資基金股票..雖然現在還是帳面上賺錢..但是我好怕股票崩盤...有沒有辦法可以把已經買的股票換成現在放在401k裡面甚麼都不做呢??

Ray 說...

我覺得應該是不行! 如果我是你,我會和公司HR 討論一下401K相關的問題喔

Unknown 說...

非常感謝Ray大快速回應!!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