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星期一

美國微軟二年軟體契約將不復存在

在大西雅圖地區工作的軟體資訊人員,通常會遇到一件共同的事情: 那就是大家曾在微軟當過 Contractors。至於他們真的喜歡在微軟工作嗎? 答案卻因人而異。

微軟非正式員工不是 Vendors 就是 Contractors,通稱為 Shadow Workforce2013 年總數超過 萬人。其中以 A Dash 及 V Dash 二類最為流行。

A Dash 的員工工作滿一年,依照規定,必須強迫放 100 天,俗稱 100-day break。 如果是 V Dash 員工,並沒有時間的限制。所以很多人很喜歡 V Dash 的職缺。


上個月微軟發表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也引起大西雅圖地區的媒體報導。軟體資訊人員也在討論這個話題。綜合如下:

只要 Contractors 有權限能進入微軟大樓及連上公司內部網路,工作滿 18 個月後,必須強迫放 個月。俗稱 6-month break7/1/2014 開始生效。

很多正式員工離職後,常會用 Contractors 的名義重回微軟工作。若現在離職後,個月內不能用 Contractors 的名義回到微軟工作 (基於 6-month break)

原先 A Dash 的員工,工作滿一年,依照規定,必須強迫放 100天。現在可以工作 18 個月滿 18 個月後,也必須強迫放 個月。為此項政策的最大受益者(基於 6-month break)

原先 V Dash 的員工,並沒有時間的限制。現在工作 18 個月滿 18 個月後,也必須強迫放 個月。為此項政策的最大受害者(基於 6-month break)

如果微軟和 Vendors 合作從事專案工作,Contractors 並沒有權限能進入微軟大樓及連上公司內部網路, 並不受 6-month break 的約束。

這項新政策主要在保護微軟智慧財產權及公司內部機密,但新政策卻引來很多的討論及爭議。不論爭議如何,有一件事情是肯定的: 若微軟不改變其政策,未來在微軟工作的 Shadow Workforce二年軟體契約將不復存在。若此時再把 Contractors 區分為 A Dash 及 V Dash 員工,已經沒有太多的差別。

基於 6-month break 的政策下,Shadow Workforce 真的會如同一般人所說的: 大批人準備離開找微軟以外的工作嗎? 這需要等待時間來證明了。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