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美國收房租的行動支付工具- Venmo

月底老美房客寫 Email 問我說: 我是否可以用 Venmo 收房租呢? 我那時孤陋寡聞,根本不知何謂 Venmo?

於是上網查詢一番,原來 Venmo 社交支付當你寄錢給朋友時,自己可以留一些評語, 朋友也可以按 Like 。你甚至可以送一個擁抱給對方,是一個很有趣的社交支付工具。當然 PayPal 也是他們的競爭對手之一。

我那時考慮: 如果 IRS  不幸查帳(房租款項), 那應該如何給 IRS 支票證據呢? 老美房客說: 不用擔心,他猶他州的房子現在也用 Venmo 收房租。擷取 Venmo 照片當作房租證據。 Rental Agreement 中月房租所得早已說明。重要的是要誠實申報房租所得,相信不會有任何問題的。

我覺得言之有理。於是就申請一個免費的 Venmo 帳戶。只要在 Venmo 帳戶中加入自己銀行帳號,然後像 Facebook 一樣,Send Request 給房客。只要房客接受即可。

記得 月底房客第一次用 Venmo 寄房租給我, 我人正在外面。看到 iPhone 5 上 Venmo 有 Notification 進來,只要按下 Cash Out ,一天之內房租就會轉入自己的銀行帳號。真的是有效率的行動支付工具


除此之外,它也可選擇用信用卡支付,但會被收取 3% 的手續費,因此網路上有很多人拿它來做套利之用。

現在行動支付工具越來越多,找尋自己喜歡的行動支付工具,真的是好處多多。
  
延伸閱讀:

7 留言:

提姆的新聞剪貼簿 說...

很方便的工具,不過該如何用來套利呢?

Ray 說...

先google 一下吧! 因人而異!舉例而言,有人拿它換 Airline mileage ; 只要利率高於3%,都有套利之空間

Sean 說...

為什麼不直接轉帳到對方的銀行戶頭就好,而要透過Venmo轉,讓它賺手續費呢?

Ray 說...

直接轉帳到對方帳號,對方需要手續費 (取決於銀行)! 若跑銀行,不方便! 透過Venmo轉,Venmo並沒有收手續費!

Sean 說...

沒收手續費?!那我倒是很好奇它的商業模式,難不成又是放廣告?!
不曉得是否可以連結台灣的銀行戶頭?

Sean 說...

看來是只能在美國用了...不過還是很好奇它的營收來源,好像唯一需要費用的只有信用卡收3%而已...
https://venmo.com/info/fees

Ray 說...

Correct. Only in the USA at this moment.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