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油電混合車(Hybrid) 一公升可跑將近20 公里

買這台 Hybrid 已經超過一年 (詳情請見賣掉舊車,買一台油電混合車(Hybrid) 。因為我在西雅圖市區上班,所以這台車幾乎都是老婆大人在開。

今年年初這台車 1 Gallon 在 42-44  Miles 徘徊,主要是因為下雨的因素。最近這一個多月來, 西雅圖天氣真是晴朗,老婆大人和我說: 這台車 1 Gallon 已經可跑  47 Miles ,真是令我吃驚。如果買車是以省油錢為目的,那去年我們買 Hybrid 的決定是對的, 因為現在油價又回到了 1 Gallon 將近四元。



有朋友提及他的愛車在台灣一公升可跑 12 公里。那這台 Hybrid 換算一公升可跑幾公里呢?

1 Gallon (美國) = 3.785 公升 ;  1 Miles =1.6 Kilometers

1 Gallon = 47 Miles = 47*1.6 =75.2 Kilometers

可得 1 公升= 75.2 / 3.785=19.86 公里

原來這台 Hybrid 現在一公升可跑 19.86 公里。

去年買車時,銷售人員說: 這台車 1 Gallon 可以跑到 50 Miles。我們那時覺得這怎麼可能? 應該是亂吹噓的吧。現在看來,如果西雅圖天氣繼續晴朗,要達到銷售人員所說的 1 Gallon 跑 50 Miles,似乎是指日可待。

如果買車是以省油錢為目的,那 Hybrid 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