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西雅圖輕軌電車: 購票一切都是自由心證

不知不覺搭乘輕軌電車到西雅圖市區上班已經一年多了(詳請請見 2012年我是西雅圖的輕軌電車(Link Light Rail)上班族)。這也讓我想起十多年前剛來美國時,在舊金山灣區曾搭乘過輕軌電車。二者相同處都是輕軌電車採開放式空間,沒有所謂未購票就不能搭乘的規定。購票一切都是自由心證

這一年多時間,我常常看到不少人故意不買票,結果被查票員查到時,只能傻笑來應對,當然罰款不低。


 另一種是本身有買月票,但是依規定需上下車刷卡( tap  your card) ,但有些人忘了上車前刷卡,結果被查票員查到時,都會給這些初犯乘客一次警告,並不會罰款,期許初犯乘客下次記得上車前須刷卡。


華人常說一句話: 老美基本上是相信你的。如果一旦查到你有說謊及欺騙的嫌疑,那他們並不會再輕易地相信你。從輕軌電車上查票的情況,我深深體會這個說法。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