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你可以存入過期很久的個人支票(Stale Dated Check) 嗎?

最近我寫了一張  Chase 的個人支票,利用自動提款機的功能,將此支票存入我 BECU 的儲蓄帳戶中。沒想到過了一星期,居然收到 BECU 的更正通知 ( Notice of Deposit Correction),上面寫著  Debit Stale Dated

原來是我迷迷糊糊的把個人支票日期寫到 2011 年,所以 BECU 不收一年前的支票這張過期的支票稱為 Stale Dated Check。我這個迷糊的舉動讓我想到幾年前有人在我部落格留言: 銀行是否可以收過期幾個月前的支票呢?

他問這個問題的原因主要是: 他在美國境外待了好幾個月,後來回美時,發覺有廠商寄來的支票已過期很久,很擔心無法兌現,金額還不小。
其實每個銀行對過期支票的政策不同。有些銀行只收 90 天內的支票,有些可收 180 天內的支票。現在如果你想知道自己的往來銀行是否能收過期很久的個人支票, 你可以故意寫一張過期 (90 天或 180 天內)的個人支票,去測試銀行對過期支票的政策規定。
現在很多銀行都提供 Online Deposit 的功能, 只要下載 App 或上網登入自己帳戶,都可以存入自己的支票。如果在美國境外待了好幾個月,有廠商寄支票,自己還是可以 Online Deposit。這個存入已過期很久支票的問題應該不會再發生才對吧。

你曾經存入過期很久的個人支票嗎?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