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如何向 IRS 申請 EFTPS 帳戶 (Electronic Federal Tax Payment System)?

今年初成立自己的公司後,我不再是領 W2 薪資的員工。領 W2 薪資有一個壞處就是: 公司每次發薪資時會先扣掉員工的預付所得稅,等隔年報稅時,再向 IRS 拿回多繳的稅。先繳稅固然是好,但卻沒有利息可以領,難怪很多人不喜歡。

當自雇人士有一個好處就是:每季來臨時,直接上 IRS 網站,然後登入 EFTPS 系統中,事先繳交預估所得稅。只要你預計今年欠稅達 1,000 元以上,但沒事先用 EFTPS 繳稅,那將會有罰款。

EFTPS 為 Electronic Federal Tax Payment System 的縮寫。中文可以翻成聯邦電子繳稅系統。用 EFTPS 有什麼好處呢? 有一本稅法書上面寫著: 很多自雇人士(包含律師,會計師) 都是剛開始不交預估所得稅,等到第四季的時候才一次繳交所有預估所得稅,只要欠稅不要達到 1,000 以上,就不會有罰款。

如何向 IRS 申請 EFTPS 帳戶? 步驟如下:

1) 上 EFTPS 網站:

2) 點選: ENROLLMENT


3) 在accept the Privacy Act and Paperwork Reduction Act. 打勾

4) 點選 Individual

5) 填寫資料(個人資料,連絡資料,銀行帳號)



6) 最後在送出

7 天內 IRS 會寄給你一封信,信中會有一組個人專屬的密碼 (PIN) 。拿到之後,你可以用你的 SSN,PIN,網路密碼登入 EFTPS,隨時繳交預估所得稅。

附帶一提的事: 在申請 EFTPS 前,斯汀的社會安全號碼卡事件尚未落幕。上述步驟 5,我想法很簡單: 我先填寫我的個人資料,等斯汀社會安全號碼卡事件落幕後,我再將她的個人資料加進來。沒想到我拿到 PIN 後,登入 EFTPS 系統後,發覺已有我倆的資料!

最後再強調一點: 申請一組 EFTPS 帳號是必要的。只要個人今年欠稅達到 1,000 以上,而沒有事先用 EFTPS 繳交預估所得稅,就會有罰款。

請好好善加利用 EFTPS 的免費資源。

延伸閱讀:
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Facebook 專頁
在美國申請公司信用卡日誌
2011 年的願望之一: 成立自己的公司
社會安全號碼卡(SSN)事件終於落幕- 將二張社會安全號碼卡重新合併成一張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