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星期六

如何將冷凍饅頭快速用微波爐弄熱的方法?

2 年前,斯汀在廚房無意中發現一個將冷凍包子或饅頭快速用微波爐弄熱的方法。這使我想起多年前,有幾位新來的台灣男同事都憑著個人直覺,居然將冷凍饅頭直接放進微波爐弄熱 2 分鐘,沒想到拿出來時卻變硬,他們都覺得很奇怪。

那時我覺得很好笑,因為他們這個舉動也讓我想起我剛來美國時,也做過這件好笑的事情。你剛來美國時是否也曾經如此做呢?

其實快速將冷凍饅頭用微波爐弄熱的方法有很多種,我覺得斯汀無意中發現的這種方法最簡單又方便。你只要將饅頭放在盤子,然後用碗蓋起來,微波 40-50 秒 ,拿出來即大功告成。



上述方法不妨參考之。如果你已經知道這個方法,就表示大家英雄所見略同。

6 留言:

Kenny 說...

這讓我想起我以前的一個室友,他想要微波一個冷凍的包子(有保鮮膜包裝)當宵夜,放著微波之後就走回房間。

結果沒多久房子警鈴大作大家都衝出來看是怎麼一回事,連樓下的房東也上來關切,原來是包著保鮮膜的包子燒焦冒出濃煙溢出微波爐。從此之後大家都記得微波包子要先把保鮮膜去掉... XD

Ray 說...

funny :)

Tim Huang 說...

所以都不用加水嗎?我是都用大同電鍋蒸,好處是蒸出來很Q彈,但是就是要等個二十分鐘左右。

Ray 說...

不用加水!你拿一粒試一下就知道了!這叫做hands on :)

Caff 說...

赞同。用碗盖着水分就不会蒸发走了,而且水蒸气很烫,也能起到加热的作用,不然就会很干还很慢。不过个人看法:时间允许的话,馒头还是蒸出来的最好吃啊!:)

NSRFZR 說...

哇~妙招!我也要來試試看!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