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星期三

2007年 3月年西雅圖之旅(微軟,華盛頓大學,Space needle...等景點)


最近公司Project Phase I 已完成, manager 說可以放假, 所以利用3/2-3/4去參觀西雅圖!3/1 晚上下班之後, 馬上開車前往John Wayne Airport 搭乘 Alaska Airline 前往!最後見到西雅圖美美的斯汀, 瑜瑜, 鴻鴻! 晚上我用trip rewards 的點數兌換3天免費的住宿,夜宿機場10 分鐘路程的Ramada Hotel.



3/2 西雅圖美美的斯汀, 瑜瑜, 鴻鴻載我前往大名鼎鼎的Microsoft Visitor Center 參觀!

見到Microsoft 辦公大樓佈滿了整條道路! 那一區稱作Microsoft Campus!進去時發覺裡面呈現壯觀的畫面!當初成立微軟的11人畫像呈現在遊客中心, 讓大家拍照! 比爾蓋茲年輕時還很秀氣!


遊客中心到處是Notebook, 也看見微軟不同的作業系統!也有各式各樣產品! 突然看見一個電視設備,只要我將手放上去螢幕上,就會跟著我的手一起動!!



後來看到遊客中心也有數位明信片系統, 我只要選擇背景,輸入名字,email , 就會寄到我的email 信箱,真是不錯!




後來前往華盛頓大學參觀! 華盛頓大學當地人稱作UW(發2個音)!見到一點點櫻花,聽說 4月份後櫻花會遍滿整個學校, 風景不錯, 真是不錯的一間學校!



參觀後 ,西雅圖美美的瑜瑜露了一手廚藝, 牛肉麵吃起來真是又Q又好吃啊!沒想到瑜瑜的廚藝真好!



午餐後,前往downtown著名的Pike Place Market !


人潮還好, 看到一隻金豬站在旁邊, 名叫Rachel! 於是和它合照!

突然看到地上有刻很多人名字,專門紀念那些大量贊助Pike Place Market 重建的善心人士! 這裡很熱鬧,到處充滿著人,魚市裡有人喊著買魚!真是熱鬧!看見魚市中的工作人員會將魚丟來丟去, 吸引客戶!

再往裡面走,看到Athenian Inn.它之所以有名就是電影西雅圖夜未眠Tom Hanks 拍攝的地方! 吸引著人潮, 顯得熱鬧!




後來到對面看見鼎鼎大名的第一家Starbucks 發源地,生意很好!大都是慕名而來! 這裏右邊店員將客戶訂好的咖啡紙杯丟到左邊店員的位置,真是特別!後來問店員才知Starbucks 共換了3次商標! 真是印象深刻!







後來到附近的第一家Seattle’s Best Coffee! 可惜沒有人潮! Seattle ’s Best Coffee已被Starbucks 併購! 心中一想法,為何Seattle’s Best Coffee不好好推銷,提高利潤!真是可惜!


傍晚時乘坐Monorail 前往Space Needle, 網路上票價一張USD14. 但是那裡卻是USD15. 我是不是可以告它欺騙! 後來用 USD 1 元coupon 二張,花了USD 28,和西雅圖美美的斯汀一起搭電梯上樓, 風景的確不錯! 它的經營模式和紐約帝國大廈不一樣,不會幫你拍照,再賣給你!我們去的時後, 上面有人準備舉辦小型宴會, 又把所有景色地點名稱的玻璃架子收起來, 讓我覺得不爽! 根本是剝奪消費者權利!只能看看四周圍風景, 風景不錯, 但不知那裡是那裡, 真是可惜!



晚上西雅圖美美的斯汀, 瑜瑜, 鴻鴻帶我和她的一群朋友吃韓國美食!真是吃的爽啊!今天行程真是不錯!學到不少東西!

3/3 早上前往華盛頓湖, 買杯Starbucks咖啡, 將車停在湖邊, 遙望著 Bellevue , 覺得很舒服! Bellevue 是一個很好的城市, 房價很高, 充斥著有錢人家, 比爾蓋茲也住在哪裡耶! 雖然下點毛毛細雨, 但是也檔不住我對華盛頓湖的熱愛! 華盛頓湖的面積比西雅圖城市大,誇張吧!



後來延著華盛頓湖邊開著,看到很多鴨子在寒冷的湖邊戲水, 真是悠閒!散步在湖邊, 覺得很冷, 但是很舒服, 忘卻了疲憊!


後來將車開往東邊的 Snoqualmie Falls, 一路上風景不錯,後來終於見到了Snoqualmie Falls, 有點人潮, 但是它只是一個小瀑布,卻喊特別! 除了這個地點不錯外, 方圓幾里幾乎沒有好地方可走, 更加更顯得這個瀑布的獨特性!中午在車上吃瑜瑜做的滷味, 真是好吃極了!



下午前往Ballard 的Hiram M. Chittenden Locks!

每年的八月至十月之間還可以看到數十萬的鮭魚順著魚梯, 經由魚梯往內陸迴游!這是鮭魚逆流而上的另一故事呦! 蔣介石不是也看到小魚逆流而上嗎!





一路上看到一座floating bridge, 橋的高度和湖高度平行,真是特殊!一路上欣賞西雅圖的美景, 不久後, 抵達目的地!此座閘門是西雅圖最特殊的一座! 水閘這裡可以看到船隻經由水閘高度的調整, 當鹹水的海灣 (Elliott Bay, Puget Sound) 和淡水的內湖 (Lake Union, Lake Washington) 水閘高度相同時, 船隻就會進閘門!真是有趣!

傍晚之後,就前往Kerry Park 看整個西雅圖的夜景,真是漂亮!看到許多人拿著相機到處取景! 明信片很多景色都是從這個地方拍的!看到Space Needle 從黃昏到天黑的景色, 真是呈現不同的景色!難得能在Kerry Park 欣賞西雅圖的夜景,真是不虛此行了!晚上去吃台灣小吃,也覺得悠閒!








3/4 早上10:00 點多就抵達機場, 但是航空公司居然沒通知, 航班delay 3 小時, 真是氣死我了! 斯汀, 瑜瑜, 鴻鴻帶我去中國城看看, 吃吃港式料理(dim sum) 還不錯!1 點鐘時在機場向她依依不捨的說聲再見,結束了我這偷來的假期!西雅圖的確是一個漂亮的城市!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