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日星期二

2006年年底密西根旅遊記(上)(含三大湖,六大州及九大名校之旅)

2006年年底的密西根旅遊記(1) (含三大湖,六大州及九大名校之旅)! 和大家分享!

奇摩的部落格照片較清楚:
http://tw.myblog.yahoo.com/linray_usa/article?mid=439&prev=443&next=434&l=f&fid=29

12/15 晚上去Frankenmush, 擁有全世界最大的 Christmas store- Bronners Christmas Wonderland, 裡面賣著各式各樣的聖誕節禮品!晚上的聖誕燈火照耀夜晚,真是壯觀!

12/16 前往休倫河的遊客中心, 在那裡吃午餐, 欣賞到休倫河的美景,好悠閒喲!Blue water bridge 共二條, 一條是通往加拿大,一條是通往美國!我原本天真的想法是: 會不會在通往加拿大的海關前面可以U-turn 回來美國境內! 主要目的是在橋上看風景,結果在遊客中心問的結果不行!我又沒辦加拿大簽證只好作罷!

後來下午去Metro Beach, 發覺居然看到海灘上有一大串浮冰!這不是只有在地理頻道上看到嗎?真是漂亮! 夕陽西下更加悠閒! 但是海風吹著真是冷啊!

12/17 早上從Flint開車前往密西根湖,大約開了3 小時,抵達了Grand Heaven State Park ,進去之後, 終於見到了鼎鼎大名的密西根湖!此湖真是漂亮!站在 lighthouse 前面遙望著大湖,冷風吹過來,真是舒服!此景色在冬天會更美!當地人說,會有浮冰加湖水衝到橋邊,只可惜現在看不到!

12/18 晚上前去Flint 郊區的Huckleberry ! 此景點主要是它擁有超過60萬的聖誕燈泡,點綴了整個村莊! 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只不過去的時機不對, 開車進去要收費5 美金!只能drive , 不能下車走!真是濫啊!開了5-10分鐘後覺得5美金真是花的不值得!但是也去過了!不後悔啦!

12/19 晚上去Flint 的郊區SteppingStone! 一路上很黑暗!網路消息說:這座小瀑布會有很多聖誕燈點綴著, 會很漂亮!但是後來到了目的地時,頗為失望,居然沒有聖誕燈 , 整個小瀑布真是暗啊!都沒人,好恐怖喲! 市長你到底在做什麼!


12/20 原本想去密西根大學找餐廳的大姐,結果她今天休息,後來就跑到旁邊去吃日本料理!真是好吃啊!吃完後, 逛密西根大學,外面真是寒冷!

12/22 原先計畫聖誕節日要去芝加哥, 但最後的行程卻是天外飛來一筆, 決定往Pittsburgh走!所以開始研究行程!

12/23 早上從 Flint往南出發, 前往Toledo 方向走!位於Ohio State, 出了密西根州後即可到達! 從Toledo 向東開就可以延著伊利湖沿岸走! 從這裡看伊利湖風景比在密西根州看好太多了!看到海浪衝著海岸 , 20 多隻海鷗戲水, 真是美呆了! 海風很冷,使全身冰冷,卻很舒服! 後來又去了Marblehead 的light house, 此座燈塔是五大湖所有燈塔仍在運作中,最古老的一座! 欣賞完後,於是啟程前往賓州Pittsburgh! 開了三小時多之後終於抵達downtown Pittsburgh! 但天色已晚!

Pittsburgh有名的地方是它的 downtown, 被稱作金三角 (Golden Triangle), 有二條河流Alleghany river (北方) 及Monongahela river(南方)互相交會於Ohio River. 匹茲堡大學和卡內基美隆大學就在這裡!這裡的特色是擁有超過1,000 多座的橋!


後來進去一家很有名的hotel- Omni William Penn hotel , 在William Penn Place 路上!很多遊客住在這裡! 它所以有名是因為它建築物外觀不錯, 曾經接待美國總統甘迺迪及音樂家Lawrence Welk! 後來坐地鐵去Mt.Washington . 坐纜車上去看夜景! 真是漂亮!這才是都市的感覺! 此景色去年被評比為全美第二!真是覺得不虛此行!

12/24 早上參觀Downtown, 覺得建築物很有特色! 後來參觀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當地人稱作Pitt school 或 Pitt University! 真是有趣, 也讓我困惑啊!卡內基美隆大學照理應該很有名, 但是問了當地二個人都不知道在哪裡, 真是讓我覺得吃驚!後來才發覺卡內基美隆大學就在匹茲堡大學旁邊一條路上!開車居然不到一分鐘!真是好笑! 卡內基美隆大學校園並沒有我想像那麼好!有點失望! 參觀Downtown Pittsburgh後,下午前往俄亥俄州的首府Columbus!沿路景色真是單調!突然開了一半發覺路標有"Welcome to West Virginia ", 覺得奇怪! 後來看地圖才知從賓州開往俄亥俄州會經過West Virginia 的北邊 Wheelings , 真是吃驚! 後來開了3 小時後抵達俄亥俄州首府Columbus! 天色已晚! 後來參觀downtown Columbus,發覺首府附近佈置著聖誕燈!照亮著整個Downtown! 但因為是聖誕夜, 人潮稀少!更顯得平靜!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