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

2020 年在美國報稅完畢

受到   COVID-19影響,今年報稅延到   7/15。雖說如此,我還是利用一些時間陸陸續續使用三種報稅軟體(TurboTax,  TaxSlayer, TaxAct)  進行報稅試算。


今年報稅時遇到幾個有趣的問題

2019年公司有一些營收: 稅表1065 給  IRS

老婆大人對婚紗攝影及親子寫真攝影有興趣, 加入朋友的團隊。我提議2019年用公司名義收款。年初收到公司   1099-MISC

由於公司是我倆成立。依照規定二人需有   Guarantee Payment。於是我自己填寫   Schedule K-1 (2 )  然後郵寄稅表   1065 給    IRS。之後再將二份  Schedule K-1   放入夫妻個人所得申報。

2019 歐記健保: 沒有健保者不會被罰款。

2019 年標準扣除額增加:   夫妻提高標準扣除額至 $24,400 元。

其他重要部分如1095表格, 出租房屋可以報損失,可參考2018 年在美國報稅完畢文章。

經過三種報稅軟體(TurboTax,    TaxSlayer, TaxAct)  進行試算後,最後還是覺得TaxAct對我來說最好,但最貴。幸好今年沒有補稅。雖說今年退稅變少了,但已心滿意足

  試算完畢後覺得一切沒問題時,才正式報稅。4/15才拿到退稅金額。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