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星期二

社區Rental Cap規定不能違反祖父條款 (Grandfather Law)

在大西雅圖地區看房地產會遇到一個現象: 就是有些社區會有 Rental Cap。所謂的Rental Cap 就是您買了投資房後,必須受額度的限制。必須排一段時間(有時需1-2),才能租給別人

前一段時間有一位朋友提及: 她前幾年買了一棟新房屋Single Family House ( 其實是 Condo) ,自住用,有   Homeowner Association (HOA)  管理。她們的社區全是新房屋。最近有鄰居將房屋租給別人。因此有   HOA 成員提議: 要將此社區設 Rental Cap。她覺得不可思議。


我和她說: 您不用擔心。當初您買新房屋時,有規定不能出租嗎? 她說沒有

很多朋友見到   HOA 發通知說: 您的房屋租給別人,要收罰款 (包括我在內),有些說不能出租。只要看到這種通知,我就知道這些   HOA 成員不懂法律條款。

我只要和   HOA 成員說: 如果當初買的房屋沒有不能出租的規定,那麼您們現在訂的規定不能違反祖父條款 (Grandfather Law) 。順便叫他們自己去研究看看我們華盛頓州的法律。後來當然是沒有罰款的通知了。

若   HOA 規定: 從現在開始,新買房屋的屋主必須受到   Rental Cap 的限制,那新買的屋主就必須遵守   Rental Cap 的規定。已經買的屋主因為受到祖父條款的保護,即不受Rental Cap 的規定

看看您們所在地是否有此規定?   可不要被   HOA    Rental Cap   規定給牽著鼻子走喔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