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

綠卡面試: 在美國面試(I-485) vs. 在台面試(移民簽證)

以前很多朋友和我說: 他們申請綠卡喜歡用I-485在美調整身分。主要目的是不想離境,也不想回台灣被 AIT 官員刁難。現在情況已經有所改變。


最近移民變得越來越嚴以前移民局對於文件不全的申請案會寄出    Request for Evidence(RFE) 通知之後再寄出 Notice of Intent to Deny (NOID) 的通知最近修正此項,移民局對於資格不符者,可直接寄出拒絕通知單。舉例而言,如果和公民結婚,公民替另一半申請綠卡,結果未附上結婚證書,移民局可直接寄出拒絕通知單。

現在走I-485 申請綠卡都需要面試而且審理時間拖得很久。有朋友替媽媽申請親屬移民,在美國已經等超過一年了。最近才接到移民局面試通知。


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 職業移民面試時有些移民官員很刁鑽會問您以前曾住那些地方(地址),雇主的公司名稱,地址及電話,一些很細微的資訊您可能從來不注意若您答不出來就很尷尬了。如果官員不讓您通過面試,那您綠卡等待的時間又拖長了。

我以前申請綠卡是走移民簽證路線。幫岳母大人申請移民美國也是走移民簽證路線我還是像以前一樣建議大家: 不論是職業移民或親屬移民,走移民簽證面試真的一個很好的選擇

因為回台灣走移民簽證路線,面試官都很和善面試還可以說中文審理時間也沒有   I-485 久。又可回台吃吃喝喝我現在看不出用I-485申請綠卡到底有什麼好? 可慎重考慮之


延伸閱讀:

2 留言:

提姆的新聞剪貼簿 說...

最後一張相片有點違和感。

Ray 說...

哈哈!我想念烤鴨 :)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