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房屋貸款(Mortgage) 轉貸後,總貸款金額居然不一致

2008 年買房子時,房貸公司為 Seattle Savings Bank,後來被 Countrywide Bank 併購 Countrywide Bank 又被  Bank of America 併購 Bank of America 不知為何居然將房貸部門的一部分業務出售給 Nationstar, 因此這五年來我一直很習慣接受新的房貸帳號。你是否也如此呢?

前一陣子房貸轉貸成功(詳請請見房貸轉貸 (Refinance) 成功 : Quicken Loans 的轉貸速度真快) 過了一陣子,我從 Closing Package 發覺我的總貸款金額在 Nationstar 及  Quicken Loans 有不一致的現象發生。因此我寫 Email 給 Quicken Loans,並說明這不一致的現象,請他們幫我查詢。過了幾天,服務人員查詢後,並依照約定期限和我聯絡,並說明以下事情:

原來在轉貸期間,自己每月仍然要付貸款金額給 Nationstar (原貸款公司) Quicken Loans (新的貸款公司)會和 Nationstar 互相聯絡,查詢貸款人還有多少總貸款金額? 因為有時間的誤差,只要我付給 Nationstar 每月貸款金額是在 Quicken Loans 查詢我還有多少總貸款金額之後,那 Quicken Loans 並不會知道我最新剩餘的總貸款金額。

於是我問: 那如何才能將我多交的貸款金額拿回來呢? 她說: 依照規定,Nationstar 必須退回貸款金額給我,叫我不用擔心。如果我擔心的話,也可以致電  Nationstar

過了不久,果然接到二張支票,加上前一陣子在 Escrow Account 上多出來的退款支票,共計 4,196 。(OS: 有那麼多嗎? 既然要給我,那我就大方收下吧)


這些錢是自己曾繳出去的貸款金額現在居然可以將它拿回來,然後把它放在轉貸後利率較低的房貸金額,其實也是不錯的喔。

房屋貸款轉貸後,總貸款金額不一致的現象也就迎刃而解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