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持 H1B 工作簽證的人可以在美國境外工作嗎?

自從綠卡拿到之後,我幾乎沒再寫過 H1B 工作簽證的部落格文章。然而這幾年來,我常常在一些中文論壇上會無意間看到有人在詢問一些 H1B 的問題,有些我覺得回答得很好,有些答案我卻不是很認同。

最近我突然看見一個有趣的 H1B 問題H1B 工作簽證的人可以在美國境外工作嗎? 有人指出: 有公司願意替他申請 H1B 工作簽證,但是他需外派至美國境外的國家工作 6-12 

這個問題我覺得很奇怪,外派就外派,為何還要替雇員申請 H1B ? 雇主替雇員申請 H1B 後,雇主依規定需付雇員薪資,雇主和雇員也要依規定付稅雇主的目的在節稅,不太可能會在雇員外派 6-12 月份期間給予 H1B 雇員美國的薪資。若 H1B 雇員這段期間沒有 Paystub,那公司已經違反移民法的規定!

如果上述 H1B 雇員在外派階段,H1B 雇員也繼續領取美國的薪資,那是否意味著: H1B 雇員外派至美國境外的國家工作就一定不成問題呢?

如果在美國境外的國家工作 6-12 月,你進出美國海關的記錄會一覽無疑,這對於你下次去美國領事館重簽 H1B 工作簽證會產生一些問題 。其次,看看你公司當初遞交給移民局 (USCIS) 的 I-129 文件中你必須工作的地點 ( Proposed Employment)



如果公司遞給 USCIS 的 I-129文件中,上面寫著美國境外的地址,然後被 USCIS 批准,那你去美國境外地址上班當然也就不成問題了

如果公司遞給 USCIS 的 I-129文件中,上面寫著美國境內的地址,然後被 USCIS 批准, 那你去美國境外地址上班當然是違反規定。只要 USCIS 來公司突擊檢查,發現 H1B 雇員並沒有在此地方上班,這不僅影響雇主,也會影響 H1B雇員。不可不慎!

有空問問你們的移民律師,看看他們如何回答這個有趣的問題- 持 H1B 工作簽證的人可以在美國境外工作嗎?

延伸閱讀:
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Facebook 專頁
你覺得一人的公司可以自己替自己申請 H1B ?
重新整理一下我在美國 5 年的 H1B 痛苦歷史
你覺得 H1B 雇員失去身分後(Out Of Status) 到底可以在美國待多久?

2 留言:

Vinc 說...

嗨!您的網誌關於H1資訊真是豐富!! 請教一下喔~
我四年多前在第一次的H1B沒過期前就離開公司回台灣發展了,在今年初拜託公司再幫我辦H1B延期想重回美國工作,目前在USCIS審理等通知,對於像我四年後才申請延期的,H1B會不會不通過呢?等待三個多月了...焦慮啊! 謝謝ㄡ.

Ray 說...

普通件一般是3-6個月!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