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在美國你是不是吃早齋很久而不自知呢?

最近斯汀的姪女待在台灣的加護病房,我們都希望她早日康復,趕緊出院斯汀和我說姪女出院後要吃早齋。吃早齋對身體很好

我一聽到早齋這個名詞,就會想到我外婆以前吃素的情景。我問斯汀早齋的定義,原來吃早齋的時間是早上十一點以前,早齋有分:  蛋素,奶素,全素。重點是早齋不能有葷的食物。

當斯汀和我說完之後,我心中想著從不知何時開始,我們每天的早餐不外乎是土司, Bagel,香蕉,蘋果或木瓜及一杯用奶泡器 (Milk Frother) 泡的咖啡



即使今年初回台灣結婚,雖然台灣有各式各樣的早餐店,我絲毫沒有特別想要吃的慾望。我還是一樣拿香蕉,蘋果或木瓜及咖啡當早餐。我父母親都覺得也訝異為何要吃這些當早餐呢? 你以前不是很喜歡肉包,飯糰,水煎包及燒餅油條嗎原來我已經吃早齋(奶素)很久而居然不自知

沒錯,年輕時我的確很喜歡吃這些台式早點-肉包,飯糰,水煎包,燒餅油條,肉鬆及火腿蛋餅,但是這些年在美國工作的日子中,我可能已經不知不覺以簡單的食物當做早餐。我從來就沒有要求早餐一定要全素但卻也不知不覺吃早齋(奶素)已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了。相信吃早齋(奶素)對身體一定是很健康的

在美國你是不是也已吃早齋很久而不自知呢?

延伸閱讀:

4 留言:

Jean Tang 說...

手裡拿拿著土司喝著咖啡盯著版大的文章...發現.....是真的耶~~~

Ray 說...

正常現象!:)

Kenny 說...

在美國某些地區沒得選,只能吃那些.

後來發現有賣冷凍蛋餅皮,可是還要自己煎蛋煎皮... XD

Ray 說...

Kenny,回美國了嗎?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