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0日星期四

2021年目標:如願找到一份真正的遠距工作

自從去年九月份加入Startup  公司以來,這一年多以來,讓我見識到Startup 資金有限,公司福利不錯,喜歡雇用低薪實習生,工程師離職率高的現象。員工服務滿一年後可認購股票選擇權(Incentive Stock Options) 。只要未來公司上市,那員工就發了。但公司上市夢真能成真?大多數的工程師都認為五年內無法達成。


我們Engineering Team VP最多為19人。如果一人以年薪10萬多元來計算,一年保守估計需支付工程師薪資至少200萬以上。只要有工程師表現不好,隔天就不見了。若有工程師提辭呈2 weeks notice ,那絶對不可能再待二星期的,會讓你直接走人。這半年來公司在尋找Series B 融資。可能因資金短缺,因此人員流動高。

有一天一位工程師突然不見了。接著他待了二年多的朋友同事也跟著離職。不久另一位女同事因健康因素離職。一位女同事要搬回加州洛杉磯,所以離職。

原本工程師要從事更多新的專案工作,但VP提倡先做Platform StabilizationCEO  也答應了。沒想到這個建議導致離職潮。

這個Platform Stabilization  根本就是在修Bugs。很多工程師似乎覺得很無趣。突然有一天CEO 出現在我們Standup說:VP 現在放無薪假六個月, 但仍屬我們的員工。六個月後會再回來。至於有人會相信CEO  的話嗎?不少人用行動表示。

一位我覺得不錯的工程師離職,真的是公司的損失。他找到了遠距工作。二位找到amazon 的工作。一位找到Contract 的工作,決定離職。

我大約從八月份開始注意是否有適合自己的遠距工作?我要的是自由,彈性及安心。不想明年帶著口罩在辦公室上班。很多人已回公司上班,但是沒有人戴口罩。個人覺得不自在。公司並沒有明確規定何時要回辦公室上班,只有少數的工程師(包括我) 暫時申請在家工作。這個原因讓我下定決心,希望年底之前能找到一份遠距工作。

很多英文新聞也在報導很多美國人也在思考遠距工作。一時之間,遠距工作成為主流。我發覺全美很多遠距工作,但太多人申請,競爭激烈。因此2021年的年度目標就是找到一份遠距工作。

九月份面試成功,拿到一個Offer但這家公司要求雇員需付一年高達二萬美元的全家健康保險費用,真是誇張,因此拒絕之。之後又有幾次面試,但沒有成功。終於在12月中拿到一個遠距工作的offer。總公司在南加州。我也正式向公司提辭呈。目前為止,只剩下7位工程師。這當然不是一個好現象。

很慶幸在2021 年底,實現自己的目標,如願找到一份真正的遠距工作。期待2022年工作順利。

延伸閱讀:

2 留言:

提姆的新聞剪貼簿 說...

恭喜版主。

take that 說...

恭喜找到一份如意的工作,现在工作市场火热,与一个自己不喜欢的公司共存亡真的不是一个好选择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