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星期三

2021 年重新轉貸投資房的理由是收到律師信

去年十月份完成投資房轉貸之後,原本認為一切順利。8/25 收到Rocket Mortgage (Quicken Loans) 客服人員的Email 說:由於我去年九月底離職,10/5 Closing 這樣不符合貸款資格。請我補交一些文件。後來客服人員說我的案件已結案。

沒想到十一月初收到律師事務所寄來的信,嚇了一跳。原因亦是上述條件。Rocket Mortgage 並没有真正結案,反而交給他們的律師事務所處理。

在美國接到律師的信千萬不要不理它。於是我先用Email 連絡律師,附本寄給此客服人員。但此客服說我的案件已在她的手上已結案,需直接和律師討論。

後來和律師通電話。大約講了30分鐘。她說Rocket Mortgage 給了她們案件,她必須完成。我的案件有瑕疵,去年九月底離職,10/5 Closing ,這樣不符合貸款資格。我那時應在Closing 時通知他們換了新工作。

現在有2選擇:賣房子或重新轉貸。可以再找Rocket Mortgage 或找其他貸款公司轉貸。我說請幫我問一下Rocket Mortgage  吧。

此時心想:這次轉貸應有點困難,又要將所有資產負債重新審查一遍。投資房利率可能不會太好,Closing Cost 不知會多少?等和Rocket Mortgage 人員談了之後再説吧。

後來和貸款人員討論,他說由於我的案件特殊,投資房利率降為3.5%,沒有Closing Cost。於是又開始轉貸流程。我遞交所有文件。我的債務收入比一直沒有辦法降到50%。後來他又要求我遞交Tax Return 中所有投資房支出費用的收據。經過一段時間審查,終於Underwriter 批准了。後來鑑定師到我投資房估價,房屋價格比去年同期漲了不少。我很滿意。


12/3  Closing 結束後,終於完成這次意想不到的轉貸過程。我寫Email 給律師說:我轉貸完畢,可以結案了。她回說:會連絡Rocket Mortgage 處理我的案件。

這次事件讓我學到一件事:若Closing day 之前換工作,記得通知貸款人員重新更改文件。接到律師信必須馬上回覆。也讓我覺得房地產市場依然強勁。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