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新爸日記(33): 台灣長庚醫院居然在美國Blue Cross Blue Shield 的網絡內

四月初我們家男寶在台灣發燒好幾天。吃了退燒藥後只能暫時退燒。後來看了小兒科醫生後,最後轉診到高雄長庚醫院。

男寶為了抽血他勇敢的挨了八針,直到最後一針才忍不住哭了出來自己一個人在X光室照肺



睡前掙扎了一陣子,一直要拔針頭,最後好不容易才睡。住院三天後,一拔掉針頭馬上又是一尾活龍


後來老婆大人回美後, 我請她給我所有診斷費用的收據。目的是想了解: 若一個美國公民在美國有健康保險,在台灣看醫生,是否可向美國保險公司申請醫療診斷費用呢?

我們的保險是麻州Blue Cross Blue Shield PPO 計畫。經一番研究後, 發覺可以上另一個網站申請一個帳戶,然後填寫   International Claim Form ,並依照指示,並上傳資料。接下來就靜待Claim的通知。


等了一段時間後,後來收到保險公司的二張通知單:

第一張通知單: 男寶看了二次小兒科醫生,小兒科診所是在網絡外(Out of Network),但醫療費用可以算在   Deductible 內。

第二張通知單: 男寶轉診到高雄長庚醫院,長庚醫院居然在網絡內(In network),但所有醫療費用不算在   Deductible 內。

您是不是覺得對   Claim 結果感到有點奇怪呢

但這讓我想到: 若今年保險   out-of-pocket maximum 已達到,回台灣看一般門診醫生,您還是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醫療費用的。若您是去檢查特殊項目,也可申請看看。若保險公司不支付,也在意料之中。

延伸閱讀:

4 留言:

eriel 說...

第一張的意思門診費用算進deductible中,屬於保險公司目前不給付,但未來等超過deductible後,保險公司就開始付錢?然後第二張的意思是雖然在network內,但因為診療項目屬於不給付項目,所以in network也沒用?

Ray 說...

您的理解是對的! 但這是我的PPO plan ! 但如果您的 Plan 很好, 可能是不同情況喔!
Deductible 越低越好! 有試就有機會, 沒試完全沒有機會

紐約傑克 說...

請問這是要怎麼拿收據呢?需要在回美國之前就跟醫院拿英文收據嗎?

Ray 說...

中文收據亦可! 可以自己翻譯! 這是Blue Shield Blue Cross 作法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