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美國的健保費用(Health Insurance Premium) 可以抵稅嗎?

最近看到一個有趣的問題: 每個月繳交的健保費用(Health Insurance Premium)可以抵稅嗎? 這個問題很好,可從以下幾點來說明:


如果是自雇人士(Self-Employed),當年有收入,可以將當年的健保費用填在稅表  1040 Line 29 :  Self-Employed Health Insurance Deduction












如果是自己購買健保,當年所有合格的醫療費用及健保費用也可抵稅。從  Schedule A 中可看出,只要所有合格醫療費用及健保費用超過自己  Adjusted Gross Income (AGI) 的  10% 即可抵稅。舉例來說: 如果  AGI 7萬元,只有超過  7千元的費用才能抵稅,否則填  0。年紀超過  65  歲的人士,超過  5, 250  的費用(7.5%) 便可抵稅。












如果雇主及雇員各付健保費用,只有雇員用稅後薪資去支付健保費用才能抵稅。如何知這是稅前還是稅後呢? 最好的方法是詢問公司的薪資人員。

如果是在  Health Insurance Marketplace (俗稱  Exchange購買健保, 唯有自己拿錢出來的健保費用才可以抵稅。若是拿Subsidy 或  Premium Tax Credit 來購買健保,這些金額不能抵稅。

看完此篇後,每個月繳交的健保費用可以抵稅嗎? 答案應該很明顯了。

延伸閱讀:

2 留言:

Unknown 說...

我有退州稅的相關問題想請教您,去年參加美國WORK AND TRAVEL的計畫,想要自己退州稅,可是對於有些表格不大清楚
方便用E-MAIL跟您連絡嗎?
wendylai922@gmail.com是我的email

非常謝謝您!

Ray 說...

建議您可去taxact 申請一個免費帳戶,然後試算一下,表格也看得到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