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

準備說服老闆招募實習生

我並不是這家知名公司的正式人員,也是透過 Consulting Company 進入這家公司從事軟體工作。這一年半的時間,看到不少 Consultants 績效不佳被請走了。我很幸運還可以繼續留在此工作。

即將邁向七月份。我們這組的專案測試負擔會越來越重。去年測試七個國家的產品,如期上線, 用了四個測試人員現在測試十多個國家的產品卻只剩下我一個人測試, 而且需要在七月底上線。現在我還可以負擔,如果今年年底擴展到 60 多個國家,我是根本無法負擔, 因為我並不是超人

為了確保軟體品質, 我已經和老闆提及要招募 Entry Level 的測試人員來分擔我的工作。現在還在討論當中。

老闆深信崇愛自動化測試 (Automation)可以減少人力。我和他說: 我崇愛自動化測試 但有很多特徵是根本無法做到自動化測試的。更何況相同的重要特徵在其他國家的地圖上執行會失敗。與其現在研究自動化測試,還不如把時間花在應該如何減少測試 60 多個國家的時間才是重點吧!

我的方案很簡單:
招募 Entry Level 的測試人員( 最好是沒有經驗的實習生最好)
在美國有合法工作身分。會透過 Consulting Company 在西雅圖市區的公司上班。由老闆及我訓練。
既然是沒有經驗的實習生,我們的期望就不會太大。
現在還在積極勸說老闆。如果成功應該會從 8 月初正式上工。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