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我的人生四十才開始

今天是我四十歲的生日。

二十年前誰會料想到我四十歲的生日竟然會在台灣的家中度過。

二十年前誰會料想到我的婚宴竟然會在四十歲後才舉行。

二十年前誰會料想到我拿到綠卡後的第一份正式新工作,竟然會發生在我四十歲之後。

我的人生四十才開始。

當我十歲時,我夢想成為科學小飛俠,無敵鐵金剛,太空超人,這是一個作夢的年代。

當我二十歲時,我只想要周遊列國,增廣見聞,期望畢業後出國留學,以後往學術界邁進。沒想到我最後竟然往資訊界邁進,走了一個完全不同的道路。這是一個唸書求職的年代。

當我三十歲時,我只想要擁有一份能讓我大顯長才的工作。沒想到老天爺把我從台灣帶回到美國,讓我體會一夕變天的美國職場生活。當景氣好時,我卻遭受失業的打擊。當景氣最差時, 我卻能夠站穩美國就業市場,也讓我體會有捨必有得的美國工作生活。這是一個體驗美國職場的年代。

當我四十歲時,我別無所求,只求凡事能隨遇而安。當遇到瞬息萬變的職場生活,能克服種種的困難,有一個安樂的家,穩定的工作生活,我已心滿意足。

我期許四十歲後的自己能擁有二十歲的年輕活力,三十歲打拼的衝勁,時時刻刻期許自己能跟得上時代的潮流,讓自己永保一顆年輕的心,人生一樣可以多采多姿,到處充滿了活力。

從今天起,我的人生才正式開始。

延伸閱讀:

5 留言:

Eric 說...

Happy Birthday!!!

Kenny 說...

生日快樂~

Jeffrey Wang 說...

Happy Birthday!! I like "我期許四十歲後的自己能擁有二十歲的年輕活力,三十歲打拼的衝勁,時時刻刻期許自己能跟得上時代的潮流,讓自己永保一顆年輕的心,人生一樣可以多采多姿,到處充滿了活力。"

Ray 說...

Thanks everyone. :)

Arolin Chiu 說...

我在美國待了半年回來台灣一個月,決定繼續到美國求學,我年紀也不小了,但不想就這麼在台灣日復一日地工作,想冒險、想開眼界、想體驗什麼叫留學、想開發第二專長、想給自已另一個機會,看到你這篇文章,再次體會到,不要害怕年紀,人生幾歲才開始,是掌握在自已手裡!謝謝你!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