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日星期六

重新轉貸投資房(Cash Out Refinance) 的目的是確保有現金流量

四年前轉貸,將投資房從30年轉成15年,每月房貸超出房租一點,完全沒有任何現金流量。好處是房貸金額變少很多,但口袋要深,因為需應付各種非預期產生的費用如每年增加的房屋保險費及房產稅,洗衣機及微波爐壞掉的費用。

今年疫情爆發前,我的Ford Explorer壞掉,修車費居然要 $3,000多美元我當然不願意付維修費於是 Trade in Ford Explorer  貸款買個  Toyota RAV4 (Preowned)來做通勤用。現在雙寶上學也要學費,所以又興起我轉貸的想法。

 

一般人將房屋租出去,當然是希望房租高於房貸。這樣才會有利可圖。若以投資房的角度來看,最好的方法是用房租能包含所有的房貸及各項支出費用。現在如果我可以找到一個房貸計劃能讓我房貸少於房租,豈不更好。

這幾個月房貸利率一直有下降的趨勢。第一想法就是看看能不能將我的投資房再轉貸一次,順便再向銀行貸款,做Cash Out Refinance。意思就是把我的債務 (Mortgage + HELOC+ Auto Loan) 全部整合在一個貸款內,然後用我投資房升值部分(Equity) 再向銀行拿一些現金回來。

老婆大人說: 這樣又要繼續付銀行利息。只剩10年不是就付清了嗎? 您是不是也是如此想的?

我的想法卻和她不同: 如果是自住房,我不會如此做。不要忘記這間是投資房。自己不要再自掏腰包花任何錢在投資房。銀行高興收您利息,自己高興有現金流量。自己過得舒服才重要。今年很多人失業,先保有現金流量最重要。

後來問了一個貸款朋友, 她幫我估算一下: 發覺我每月的債務收入比(debt to income ratio) 太高。一般是42%。她最多只能做到49.99%。我居然超過50%。我直接詢問我的銀行Quicken Loans。行員說可以幫我重貸(Mortgage + HELOC+ Auto Loan+ Cash Out) 。沒想到老婆大人的信用卡可以不放在債務收入比內, 此舉降低了我的債務收入比。二話不說, 展開了轉貸程序。

 Quicken Loans   行員說: 如果是自住房轉貸,因疫情關係,不用鑑定師到府估價(Home Appraisal )。但這是投資房,則需鑑定師到府估價 。幸好我房客配合,才能如期得出房屋估價報

她用周圍的棟相似房屋做比較。之後再拿出鄰近城市所有房屋的成交紀錄,取中間值。最後得出結果我們的房屋價格比2016年轉貸時還要高。看到此報告,我非常滿意。 

Quicken Loans 用的  Title & Escrow公司是關係企業Amrock。我收到Amrock  Email,他們會約定時間派一位 NSA(Notary Signing Agent ) 到家中完成  Closing 的文件。

很多  Preclosing 文件可以當天早上用電子簽名完成。這次NSA 來到家中不到10分鐘,文件全部簽名完畢。非常有效率。



今年因疫情關係,很多人失業,我只選擇對自己有利的轉貸計畫。先保有現金流量最重要。也希望大家轉貸成功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