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決定向三大信用公司請求刪除個人 Fraud Alert

五月中搬到新家前,我事先聯絡水電公司,開啟水電相關帳戶。這些相關帳戶資訊都可以從建商 (Home Builder) 那裏獲得。


當我和一家水電公司要求開啟帳戶時,客服人員說: 當輸入你的社會安全號碼 (SSN) 時,出現 Fraud Alert,所以沒辦法開啟。你必須親自到我們服務據點辦理即可。聽完之後,第一次覺得有 Fraud Alert 真麻煩,讓我無法順利完成開啟的動作。我請老婆大人幫忙打電話給所有的水電公司,用她的名字開啟。結果一一成功。

雖然 Fraud Alert 對個人是件好事,但依照這幾年的經驗(如轉貸,買車,申請相關帳戶),第一時間常常無法順利完成相關動作。隔幾天後,他們一定會詢問我相關安全性的問題,而且都是選擇題。住美國越久,問的問題就越多。這些選擇題常常有: 以上皆非的答案。要不是我記憶力好,不然應該會答錯。

為了讓我生活過的簡單,現在決定寫信去向三大信用公司請求刪除 Fraud Alert。根據 Equifax 網上資料, 刪除 Fraud Alert 很簡單,只要二項文件即可,如社會安全號碼卡及有現在居住地址的 Paystub 即可。

刪除 Fraud Alert 也不見得是壞事。只要每年養成定期檢查信用報告記錄即可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