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9日星期四

2022 年目標: 從Seattle搬到Irvine(1) - 密切注意南加州房地產行情

2021 年八月中時,這家Startup 公司前景不佳,公司很多資訊員工離職,副總也被放無薪假半年,他也正在找下一份工作。我當然也想找下一份遠距工作。詳情請見2021年目標:如願找到一份真正的遠距工作

十月份時我和老婆大人說:如果找到一家南加州的公司我們就搬下去如何?老婆大人認為怎麼可能我和她説這是有可能的。既然小孩都喜歡南加州的陽光,海灘及各種吃喝玩樂景點,為什麼不試試看呢?


你小時候家在Huntington Beach  我以前也住過南加州好幾個城市,南加州是非常適合小孩成長的地方。從那開始,我們一直密切觀察南加州的房地產行情。此時雙寶只剩一學期就幼稚園畢業,我們主要以學區房為主。



12月底我真的拿到南加州公司的遠距工作機會,也恰好房客要搬至South Dakota 於是我們賣掉投資房來換取首期款。詳情請見2022 年房屋出售心得(1):事先準備工作

到了四月初,我們觀察了六個多月,發覺南加州的房價跌幅不大,有不少屋主只放一張照片或放很醜的照片,就想要賣一百萬美元,真是誇張。這種房屋不看也罷。若看到喜歡的房屋不是很貴就是學區不好。因為房源少,所以再繼續等待機會。

 

今年大西雅圖地區天氣不好。小孩三月份至七月份花粉過敏嚴重。 週末假期都在下雨。反而南加州天氣晴朗,更加讓我下定決心想搬回南加州。

 

為了更加了解南加州房地產行情,我們在   Zillow, Redfin, Realtor, Compass   網站作足了功課。我們最後選擇Diamond Bar, Chino Hills, Chino, Eastvale, Corona, Anaheim Hills, Yoba Linda, Irvine , Oceanside   作為看房重點。

 

準備找時間飛下去來更加了解這些區域。


2 留言:

take that 說...

现在科技类的startup公司行情真的是很差,估值都大幅缩水,IPO完全停止,就算上市的,也都是70%+的股价跌幅

Ray Lin 說...

that's correct. That's why I left startup. :)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