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1日星期三

2022 年房屋出售心得(1) : 事先準備工作

去年年底房客告之: 他們因工作關係要搬到South Dakota ,所以二月份後不再續租。我和老婆大人一直在討論房屋是否要繼續出租,還是要趁這波房地產飆漲行情將房屋出售。因看到今年聯準會多次調升利率的新聞報導,我們最後決定將這間房屋出售。

一月中偶然認識一位房地產經紀人,是個老美。他們公司號稱收1%的佣金。老婆大人和他約時間去了解社區環境及房屋內的情況。他提供一些專業意見:

買方佣金

我們收1%佣金。你們訂買方經紀人2%即可。買方經紀人不會因為訂2%佣金而不替買家看房。這讓我省下不少費用。

草坪

找人安裝新的Sod 草坪,美化效果最快。

房屋裝飾(Staging)

這間房屬中等價位,不需要Staging,如果是百萬房就要Staging 房屋上下樓的燈泡最好完全一致。只要將房屋內油漆粉刷後,加上明亮的燈泡,即可呈現全新效果。

事先做房屋檢查(Pre-Inspection): 

事先找人做房屋檢查,然後依報告的大缺失改善。若只是建議改一些小缺失,可以不用做。我可以將報告上傳到NWMLS上,這樣所有買方經紀人都可以直接看到。此時他們也會建議買方不用做房屋檢查。這樣不僅可以省下買方不用做房屋檢查的時間,也可以提早將房屋出售,縮短過戶時間(closing)。你們也可以少付房貸利息,房屋保險,水電費及HOA費用。

 Rainier Title 公司

你可以找你喜歡的Title Company,但我可以推薦Rainier Title 給您們認識。最後我們選了Rainer Title

後來他寄給我很多要賣房屋的文件。我只要依照指示填寫即可。我也開始上Yelp開始尋找ContractorsYelp 有一個好處就是: 若尋找油漆公司,草坪公司,只要填寫問題,Yelp 會將我的要求送到很多家公司。這時我可以在我帳號中留言,並詢問問題。

有些公司回覆很快,就以這些公司為主。請他們來此估價。這時當然要用其他公司給的估價去詐一下其他公司。讓我省下不少費用。

安裝新的Sod草坪及清除房屋周邊的雜草,鋪上樹皮,一天完成。


老婆大人和油漆公司交換意見。趕快利用一個晴天將房屋外油漆粉刷完畢。利用2-3天的好天氣可以將外面油漆曬乾。室內油漆將花四天完成。我們很滿意其服務。

當全部完成後,找Inspector事先做房屋檢查,給了一份專業的報告。幸好缺失不多,趕緊處理完成。老婆大人也做最後檢驗。最後將報告交給房地產經紀人。

3/1 來臨,房地產經紀人寄網址給我們: We are live! 接下來靜待佳音,等待買家Offers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