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星期日

你常用的美國求職網站為何?

這些年常遇到一些台灣的網友想來美發展或留學生想留美發展。六年多前寫得這篇文章已經過時。寫於  6/24/2009,再版  3/6/2016

相信大家都有在美國找工作的經驗,請問你們常用的美國求職網站為何? 我整理一下我常用的求職網站如下:



Monster.com & Careerbuilder.com
這二個網站無人不知,無人不曉。10  多年前剛來美國時,想要從這二個網站找到工作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您也是嗎? 當工作經驗變多,綠卡拿到時,機會從此變多。

Dice.com
此網站曾是我的最愛。以前當  H1B Consultant時,從 Dice 找到很多公司對公司的契約專案,最重要的是它可以讓你寄自己履歷表的格式給對方。很多年前還出了一本如何從 Dice 求職的書。不知何時,感覺它的介面越做越差。

Indeed.com
此網站一直都是我的最愛。它的介面也很清楚,值得推薦。

Glassdoor.com
這幾年  Glassdoor 有越來越好的趨勢。您不只可以從這裡看到公司的評比,還可以從這裡找到工作機會。有很多公司在此刊登職缺,但申請時需上公司網站申請。有些公司職缺,您可以直接將履歷表附上,直接寄出。

LinkedIn:
這幾年  LinkedIn 越做越大。它還提供搜尋工作的機會。有很多  Recruiters  在此刊登工作機會。若看到感興趣的職位,可以直接從自己的  LinkedIn 帳號申請,並寄給該 Recruiter。有很多公司在此刊登職缺,但申請時需上公司網站申請才行。

這些年已經有好幾位 Recruiters 和我說: 他們公司現在不會在求職網站上找適合的人才,反而喜歡在  LinkedIn 上找人才。有  Recruiters 還將自己  LinkedIn  網址放在名片上。原來  LinkedIn 已成為名片的一部分。當看到  Recruiters  如此做, 更覺得應該要好好經營自己的  LinkedIn 才對吧

善用認識的  Recruiters
雖然求職網站很多,但是當市面上的職缺越多時,申請者就越多。如果直接找認識的  Recruiters 會讓自己省下很多等待的時間。

在美國職場上常常遇見公司裁員。如果覺得自己工作不安全,應該常常上求職網站,了解現在的求職條件及技能為何? 隨時注意美國職場上的消息,這對您來說,絕對會有很大的幫助。

延伸閱讀:

10 留言:

Malkovich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Malkovich 說...

How about craigslist?

Ray 說...

You can try too.

Potato 說...

Hi Ray, can I have your email address? I need to ask you something about tax, please. My email address is pitaff@gmail.com, you can call me Piggles. Thanks a lot.

Ray 說...

Piggles,

I think you ask the wrong person. I am not an expert in tax.

I only do some research on my interesting tax topics I like to know.

You can leave the questions on my previous tax posts here. Some people might answer you . We can discuss. :)

hsiang-yi 說...

突然覺得又有精神了...繼續找工作...嗚...

Ray 說...

hsiang-yi
Good luck!

R.H 說...

Also Ziprecruiter. I think ziprecruiter, LinkedIn, glassdoor are trend now, and AngelsList is for startups.

leo 說...

Hello, RAY您好,我有想在美國找工作(我在台灣但要回美國工作/加州),有些問題想請教,不知道是否有email或APP可以細聊,感謝!

Ray 說...

You can post questions here and people may answer your questions.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