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房屋保險費(Homeowners Insurance) 漲價了嗎? 那換一家吧

上個月接到 Safeco 寄來的房屋保險( Homeowners Insurance) 通知單,打開來一看發覺年費漲了 70 多元Progressive 的汽車保險費半年也漲了 40 多元二話不說,這次汽車保險及房屋保險合在一起買會有很大的折扣,反而比現在省了不少錢,不無小補

過幾天,我打電話進去 Safeco 的客服中心,等了很久(語音電話系統不是太有效率),終於接通,並說明我的房屋保險於 月 12 日到期時,不再續約

客服人員說: 為何要取消呢? 我說: 妳們連續二年調高我年費,尤其這一次直接調了 70 多元, 我不是很高興。另一家保險公司比妳們便宜,當然要取消。

客服人員說: 不久之後,你會收到支票退款。過了不久之後,我的確收到了退款,心中當然覺得高興。



附帶一點說明: 我把房屋保險費和房屋貸款每月一起繳交。也就是說: 每月繳交的房屋貸款中 Escrow Account 已涵蓋房地產稅及房屋保險費房屋保險費由貸款公司於每年到期時於客戶的 Escrow Account 中直接支付給保險公司。由於我剛轉貸成功,必須通知新的貸款公司: 我更換新的房屋保險公司並將新的房屋保險公司及保單資料寄給其公司。幸好新的房屋保險公司網上帳戶有 Online Fax 的功能,因此這一點很容易做到

你也許曾聽過不少保險經紀人會和你說: 保費一年漲 70 元,一個月只不過漲個 元,一天只不過漲 0.2 。這種似是而非的說法,我聽聽即可,不會太在意。因為我也會反過來問他們: 那你為何不調降我的保費呢? 一天只不過降個 0.2 元,對你們沒麼損失吧?

若大家抱怨薪水沒漲,但各項費用都在漲的情況下,不妨調整各項費用的支出,尤其是保險費最為重要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