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星期二

2020 年第一場雪: 家中暖爐(furnace)壞掉


上星期暖氣一直打冷風。找人來看,結果發現當初建商安裝暖爐(furnace)角度不對,導致水管內積水。

當水排出去時會打熱風。當又積水時,會打冷風。水管內的設備已有毀損現象,必須換一全新的暖爐才行。恰巧也過了五年的保固期。








上星期五室內溫度一度降至華式57度。感謝媽媽團的漂亮媽咪,我們借了幾個電暖爐應急一下。這三天室內溫度才可以一直維持在62度以上。不然2020 年第一場雪真的會冷死。








他們建議每年秋季能定期做一次檢查。他們說很多客戶常常暖爐沒做定檢。當冬天壞掉時,常常也是換新,得不償失。



前幾年有一鄰居住在外州,家中常年沒人住。結果有一年他們回家時發現水管大破裂,整個地板全毀。他們是年輕夫婦,可能忘記有一個家在美國西北部。他們應該請鄰居朋友常去家中探望,開開水龍頭,讓熱水流出來。水管破裂可不是一件好事。

延伸閱讀:

4 留言:

take that 說...

这个东西只有在冬天最冷的时候坏,平时更本不坏,而且最冷的时候找人来修又十分难。

Ray 說...

haha. correct

take that 說...

Take care of your family. Washington State seems got hit by the virus badly. I believe New York won't be far anyway.

Ray 說...

Don't worry. :)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