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貴公司會替員工辦綠卡嗎? 由 myvisajobs.com 即可知道

前一陣子有一些朋友請教我如何向公司老闆談論申請綠卡的事情。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他們,因為這牽涉到他們公司制度的問題。想要辦理綠卡的 H1B 雇員大致上會是以下二種情況:

1. 面試時先求 H1B Sponsor,工作一段時間後再和老闆談論申請綠卡的事情

2. 在面試時要求 H1B Sponsor,也一起詢問申請綠卡的事情

我就是屬於第一種情況。我有一位 Consultant 同事也是屬於第一種,當他將 H1B 轉到一家非 Consulting Company 當正職員工時,並沒有詢問綠卡的事情,沒想到過了一段時間後,才發覺該公司並沒有替員工申請綠卡,因此又將 H1B 轉到一家 Consultant Company。這次他學乖了,一定要在面試時詢問申請綠卡的事情,才不會浪費自己所剩不多的 H1B 年限時間。幸好該公司願意替他辦理綠卡。

有一位朋友的朋友也是屬於第一種,他在華人公司已待了三年。他向公司老闆討論申請綠卡的事情,公司老闆不幫員工辦理綠卡也就算了,沒想到他一提出辦綠卡之事,馬上被解雇,夠狠吧。

你是否現在想和老闆談論辦理綠卡呢? 你是否會認為在大公司( Microsoft, Yahoo, Google,  Expedia, Amazon)上 班的員工申請綠卡很簡單呢?答案即可從 myvisajobs.com 即可看出端倪。

myvisajobs.com 的可信度有多高? 我試查一些我知道的公司及朋友的公司,我發覺可信度很高。它也包括倒閉但仍有歷史資料的公司,如我的前公司。查查貴公司是否曾經替員工辦理綠卡呢? 若貴公司曾經替員工辦理綠卡,那你向老闆開口請求辦理綠卡申請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才對。若貴公司沒有替員工辦理綠卡的紀錄,那你也要為自己未來的下一步好好做好打算。myvisajobs.com 絕對會替你提供很大的幫助。

一般人都覺得申請綠卡都一定會被批准 myvisajobs 即可知道申請綠卡會有四種情況: Certified, Denied, Withdrawn, Certified-expired。有沒有覺得很驚訝呢?

舉例來說,從 myvisajobs 可以得到一些資訊:

新蛋科技(newegg) 有一位中國籍的員工,2007 年申請綠卡,結果被 Denied。我只能說這位員工真是倒楣。

Microsoft, Yahoo, Google,  Expedia, Amazon 這 年幫員工申請綠卡,沒想到很多案件都是被 WithdrawnCertified-expired Denied,卻很少看到 Certified 的案件。那是否意味著這些大公司在景氣不好時,替員工通過綠卡申請的機率很小呢?

當我看了上述這個情況,讓我更加證明一件事: 景氣不好時,身為 H1B 員工,千萬不要羨慕在大公司裡工作的 H1B 員工。因為當這些大公司裁員時,他們 H1B 員工的綠卡申請也隨時會被 Withdrawn 或 Denied。不可不慎。

看完此篇的你,若你正想向老闆提出綠卡申請,你也應該要小心注意。

正在申請綠卡的各位朋友們,我們一起勉勵吧!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