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1日星期四

2023 年感恩節自己一人回台探親(中)

平日出門帶著租借Wi-Fi 分享器及美國手機以確保不會遺漏任何訊息沒想到屏東車站及高雄車站都有美食街。彷彿是海外鄉巴佬入城。



學生軍警悠遊卡
& 台鐵自動售票機儲值卡見證時代的眼淚

記得悠遊卡剛推出時,那時申請一張學生軍警卡。終於在桃園機場捷運站充值時,被告之這張悠遊卡已超過20年,不能坐捷運,也不能延長期限,只能消費。所以用完就作廢了。這20年我只有一張悠遊卡,還真的是始終如一。

這張台鐵自動售票機儲值卡已成為古董,內仍有餘額。我去高雄車站站長室詢問,每個人都用奇怪的表情看著我,似乎說明我是活在古時候的台灣嗎?怎麼仍保有這張古董卡? 這張卡已沒有機器讀取,但可以人工退費,需等待時間。反正餘額所剩不多,我就把它保留著吧。也許20年後又變成古董寶物,那我也就發了。

學生軍警悠遊卡台鐵自動售票機儲值卡見證時代的眼淚。

台灣7-11門市可支援Apple Pay & Google Pay:

7-11門市用國外卡Venture X 買個 $45拿鐵咖啡手機馬上收到Capital One 消費多少美元的訊息老婆大人在南加州帶小孩出去吃東西,刷Venture X卡,我也收到訊息。非常方便。

後來知道用Apple Pay & Google Pay 綁定國外卡更方便。我替家人付有線電視費結果並不收國外卡只好用現金支付。




申請國泰世華銀行信用卡(不查收入) :

很久以前在台灣有國泰世華銀行的信用卡。後來過期,也沒有收到新卡。在國泰世華銀行重新申請網路密碼時,行員說:我以前有信用卡,現在國泰世華銀行存款有二萬元台幣以上,沒有台灣工作收入證明,也可以重新申請其Cube Combo 卡。亦可設定自動繳費。

看到不查收入,就替行員衝一下業績吧。雖然美國信用卡現金回饋比較好,但有時在台灣網購或生活繳費,商家並不收國外信用卡,那我就申請一張。讓以後在台灣生活更加便利。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